1.png

 

名稱:9-Toolbox (Free Event)

定價:免費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Store.woa/wa/viewSoftware?id=307094023&mt=8

TagiPhone 遊戲推薦

 

5月4日更新:

此應用程式的價格即將提升為4.99美元,但目前仍為免費,請大家趕快把握機會下載吧!

另外,這個應用程式也可以分開下載,意即,只下載您所需要的功能。上iTunes搜尋「e2ndesign」,您就可以找到這九個tool的個別下載點囉!

 

Fun iPhone評分:★★★★★

 

數饅頭過日子篇(Date Calc)

 

2.bmp 

l Date Calc使用情境與操作說明: 

這個功能主要有四種用法,以下會詳細跟大家解釋每個使用方法及情境。 

(1)最左下角的按鍵,您可以查詢日期天數。以下面這個畫面為例:假設有一位阿兵哥,一直到今年的9/7才可以退伍,那麼,它還有幾顆饅頭要吃呢!我們先設定好今天的日期與9/7那天的日期,接著,馬上就可以看到右下角的數據,嗯!還有128天要熬,看起來有點久,加油囉!

 

3.png

 

 (2) 接下來,我們來看第二個用法,這個用法是用來推算未來的日期。同樣也以下面的圖為例:假如說,今天你跟一個女孩告白了,那位女孩很害羞的跟你說,一個星期後給你回覆,那麼,我們用這個程式來計算一下,一個星期後是5/9,你就可以趕快把這個日期計算在行事曆當中!時間到了就去聽答覆吧。用這個程式計算得又快又精準,也不用去想日期計算到底是要多一天還是減一天的複雜數學問題。

4.png

5.png6.png 

 

(3)再來,第三個用法是星期的查詢,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用法哦!舉例來說,我們來看一下今年的重要日子,端午節5/28星期四;七夕情人節8/26星期三;中秋節10/3星期六,國慶日10/10星期六,聖誕夜12/24星期四,跨年12/31星期四。結論就是,今年可以放假的節日,怎麼老是碰到星期六呀!唉!

 

 

7.png  

8.png9.png  

 

(3)最後一項功能,則是國曆與陰曆的轉換。有看到螢幕上面藍色的那一條方塊嗎?太陽代表國曆,月亮代表陰曆。由於我們有許多節日都是要過農曆的日子,因此這個功能對我們來說也是很有價值的。同樣以下面的圖片為例,由於今年潤五月的緣故,因此今年的七夕來得特別晚,牛郎織女們要等到8/26才能夠見面囉!

  10.png

 

另外,在畫面上有一個「Leap Month」的按鍵,這個按鍵是要告訴你什麼時候潤年,像是今年有潤年,因此我們就可以在這個潤年表上看到20095月的資訊。

 

11.png  12.png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 App Store / Utilities / 9-Toolbox(Free Ev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