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bmp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款應用程式

就是紅透半邊天Nally Touch (BBS應用程式)

有了這個

成為職業鄉民絕對不是夢想~~~~~

現在,就趕快請專業的五樓來跟大家介紹,

要如何在iPhone這個小小的螢幕上操控BBS吧!

 

 1.jpg

 

名稱:Nally Touch

價格:4.99美元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Store.woa/wa/viewSoftware?id=312177622&mt=8

 

由於此應用程式的影片無法貼上,因此附上連結:http://marshmallowapps.com/NallyTouch/

 

Fun iPhone評分:★★★★★

 

1、首先,要先新增BBS站。

按下右上角的「+」按鍵,輸入「站台名稱」、「位址」、「登入名稱」、「密碼」,就完成設定囉!下圖以全台最大的BBS站PTT為例。

另外提醒大家,系統會自動記憶、儲存您剛開始輸入的「登入名稱」及「密碼」,未來登入時就不需要再重新輸入囉!若擔心女朋友用你的iPhone登入,看到你的最愛裡有不該看的板或信件,建議你不要建預設密碼。扣除這點疑慮的話,預設帳號密碼的功能非常貼心。

 67.bmp 3.jpg

 

2、接下來,就好好享受打逼的快樂時光吧!

由於剛才已經預設過帳號密碼了,因此現在只要按下螢幕最下方的「登入名稱/密碼」,就可以自動幫您登入囉!您看,下面的畫面是不是很熟悉阿?跟大家保證,這絕對是從iPhone上照下來的,不是PrtScr電腦的畫面。

 4.jpg

 

3、再來,就是最重要的 功能介紹。

因為iPhone上面沒有↑↓←→按鍵,但沒關係,這一點也不影響打逼的興致,下面馬上跟大家詳細說明,這些按鍵到底藏到哪兒去了

 

(1)登入BBS站後,按螢幕畫面的左邊就是鍵盤的鍵,螢幕右邊就是鍵盤鍵,螢幕上邊就是鍵盤鍵,螢幕下邊就是鍵盤鍵,螢幕中間就是enter按鍵,enter按鍵可進入主題,其功能跟右鍵是一樣的。夠簡單了吧!

 68.bmp


(2)除了觸碰螢幕的方向鍵和enter按鍵之外,還有一些功能鍵列在螢幕的下方,讓使用者可方便閱讀文章

33.bmp

l    PgUp:上一頁

l    PgDn:下一頁

l    space:相當於鍵盤的空白鍵。

l    q:就是q的意思,可查詢網友資料。

l    x:消除鍵,清除寫錯誤的字句。

l    放大鏡:可縮放螢幕。(建議大家不要放大螢幕比較好,這樣子介面比較像是我們習慣的BBS,且丟水球比較方便)。

 

 43.bmp

l    手寫版:鍵盤功能,可輸入英文、數字、中文。

l    ^R:這有兩個作用,當沒有人丟你水球時,他可以更新網友的狀態;而若有人丟你水球時,這個功能就是我們在回訊用的快捷鍵(ctrl+R)。

l    y:yes的意思。

l    n:no的意思。

l    2:跳至第二項。

l    3:跳至第三項。

 

44.bmp

l    X:若按下這個按鍵,就是取消連線,會出現下圖的對話視窗。

55.bmp

 

(3)大家都知道,BBS的快捷鍵當然不只上述所說的那些,如果您記得快捷鍵代碼,可以叫出鍵盤,直接key入此英文快捷代碼。舉例來說,「z」代表精華區的意思,您可以直接在鍵盤上key入「z」這個單字進入精華區,如下圖示。

10.jpg


按下「送出」之後,就進入精華區了。

11.jpg

 

不過,每次都叫鍵盤出來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且一個人應該也無法記住所有的快捷鍵,因此呢,教大家另一種操作方式。

其實在原本BBS每篇文章選單的最上方及最下方,都有提示一些操作按鍵,如下圖的位置。

12.jpg


您只要用您的手指,在功能說明上放置久一點,就會出現選單讓您選擇功能,同樣以精華區為例,可以用點選螢幕的方式進入精華區觀看。

13.jpg

 

下方的功能列也是同樣的道理,將手指放置到某個功能上方,就可以選擇您所要的那一個功能囉!無論您到哪一個版,都可以用同樣的方式找到功能按鍵。

 

14.jpg 

 

用上述的這幾個方法,就可以成功的讓您在小iPhone上打逼囉!雖然剛開始會有點不熟練,但是相信鄉民們個個冰雪聰明,連BBS這麼難的電子佈告欄都學得會,這點iPhone技巧一定是難不倒大家的。

 

 

身為一個專業的鄉民

當然要讓自己的ID無時無刻都保持在PTT上阿

從今天起,不用再擔心沒有電腦的日子了

Nally Touch真的是居家旅行、出門在外 ~ 必備良藥阿!!!

 

 

本篇文章同步發於Mobile01論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1044008&last=11807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