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mp

2.bmp  

名稱:TaipeiMRT experts

定價:免費

下載連結:http://itunes.com/app/TaipeiMRTexperts

 

TagiPhone 遊戲, 捷運 ,GPS ,定位 ,高鐵

 台灣捷運已有十幾年的歷史了,大家也都知道要怎麼搭乘捷運,不過,大部分人對於每個捷運站周邊環境,應該還不是那麼熟悉吧!因此,今天跟大家介紹的這款應用程式,不但可以讓大家更方便查詢捷運的乘座相關訊息,更重要的,它還可以告訴您關於捷運站附近一些有趣的娛樂資訊哦!

 Fun iPhone評分:★★★★★

使用經驗:

l玩法 

首頁畫面中,很清楚的寫出這個應用程式總共有下列這幾項資訊。下面會一項一項的詳細介紹。

3.bmp 

 

1、捷運資訊

首先會先列出所有捷運站的名稱,點選某一捷運站之後,可讓您查詢此捷運站周遭的「商家」、「靜態地圖」、「動態地圖」資訊。另外,最下方還會有此捷運站的每個出口資訊以及捷運時刻查詢表。

 4.bmp  5.bmp

 

(1)找尋商家

可用滾輪的方式找到此捷運站附近的食、衣、住、行資訊,您也可以自己新增熟悉店家的名稱哦!而在此螢幕的最右上方有一個「+」的符號,代表「加到我的最愛」的意思,如果您將某一資訊家到我的最愛,從此以後每打開這個應用程式,它就會直接出現在螢幕下方,讓你可以快速找到你要的資訊哦!

 

6.bmp  

 

(2)靜態地圖

類似我們在捷運站所看到的簡筆地圖。

7.bmp 

 

(3)動態地圖

連結至google map,讓你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附近的大街小巷。

8.bmp 

 

2、捷運票價

顧名思義,就是查詢票價的地方囉!藍色點代表起點,紅色點代表終點,用點選的方式選擇起迄點,很人性化的設定。選完之後,回到前一頁,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這兩站之間的價格囉!

9.bmp  10.bmp

 

3、捷運地圖

在台北捷運站裡經常看到的捷運簡圖。

11.bmp 

 

4、找商家

此功能需要用到GPS定位,因此,您必須先按下最左下角的「定位」,找到您目前的位置之後,他才可以幫您搜尋相關的資訊哦!而資訊的陳列方式,您可以用列表的方式觀看(如下圖片),也可以用google map找到確切的店家位置哦!

 12.bmp  13.bmp

14.bmp 

 

 

5、高鐵資訊

此程式也結合大家最常搭乘的高鐵資訊,您可查詢的內容如同下列圖片所顯示,同樣可以查詢時間以及附近商家資訊。對使用此程式的人來說,有了高鐵附近資訊,是個很大的bonus

 

15.bmp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 App Store / Travel / TaipeiMRT experts

優點與限制:

1、  優點:

(1)  這個程式很強的地方在於,它結合了google map,你不只可以獲得商家的地址、電話…等資訊,甚至可以直接連上google map去看這個店家目前的所在位置唷!真的很方便呢!

(2)  這麼完整的資訊,居然是免費讓大家下載,開發商實在是太好心啦!

2、  限制:由於這個程式要使用GPS定位,因此只能限定iPhone3G的人使用。

 

其它相關程式:

Taipei Metro~我愛台灣之台北捷運地圖

超級推薦實用的iPhone應用程式 ~ 高鐵時刻表Lite

更實用的iPhone應用程式~台鐵火車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