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ng

 

 

 

 

前幾天逛友站Mobile01論壇時

 

看到joanjoan大大撰寫了一篇音樂程式

 

標題為iPhone還可以當作卡拉OK機,不錯用哩~ (免費軟體iKala)

 

內容撰寫得非常詳細豐富

 

對於常去錢櫃、好樂迪唱歌的朋友

 

一定非常有幫助

 

在經過joanjoan的同意之後

 

我們將原本在Mobile01論壇的文章轉載至我們的部落格當中

 

現在,我們就開始來閱讀這篇詳細又豐富的卡拉OK機的介紹文章囉!

 

文章開始:

------------------------------------------------------------------------------------------------------

呼!第一次分享文章,真緊張。寫的不好,請各位大大多多包涵吶~

剛拿到期待已久iphone超high的啦~所以下載了不少軟體來玩,每個都好有趣哦!
但因本人相當愛唱歌,所以先推薦這個可以唱歌、聽歌的免費軟體,叫做”iKala Online Karaoke”,還有幾個也不錯玩,再找時間和大家分享囉!

好,開始寫怎麼用iPhone來唱歌和聽歌吧!

首先,那個”K歌練唱”歌曲都是KTV熱門排行榜的歌,還有分成什麼”男歌手”、”女歌手”、”合唱歌”,分類算是清楚,找一下居然還有KTV國歌,像是陳奕迅的”K歌之王”、二姐的”家後”,然後接著隨便點一首進去就可以了。

11.png 

點了一首歌後,會出現”有人聲伴唱”、”無人聲伴唱”的選項,如果不太會唱,就選擇”有人聲伴唱”的版本吧,這樣唱的時侯會有人聲跟著教你唱,讓你可以邊唱邊學,我自己是直接選”無人聲伴唱”的版本啦,嘻嘻,因為我幾乎都會唱…(臭屁中)

 

2.png  

 

 

不管你選”有人聲伴唱”、”無人聲伴唱”的版本,你在唱的時侯都會有影像跟字幕,字幕會跟著節拍走,就像你在KTV裡唱的那樣子啦!這個很不錯,雖然我還算唱(自己稱讚自己不害臊的),但還是蠻需要有提示的的伴唱字幕啦……。

3.png 

唱歌的同時可以調整音量大小,我把有它外接到喇叭上,音質還不錯,沒有爆音的問題…。

不過不曉得是我不太會按還是怎樣,有時侯選好一首歌,還沒選人聲伴唱版本時,想按取消,結果iPhone會突然沒反應,等半天,有時候沒反應就是沒反應…..。(看有哪位大大可以告訴我一下,是只有我的機子這麼遲鈍,還是大家的都一樣?)

4.png 

選單上面的”精選MV”跟”熱門點播”基本上就是一大堆的路人甲乙丙丁的歌唱表演,不過,裡面居然還有看到超偶1的林宗興跟張芸京、黃文星、黎卉淇?(他們也去ikala網站錄歌?)不過他們看起來和電視上演出時很不一樣也,還蠻有路人甲乙丙丁的fu….(這樣講會不會太過份)

5.jpg 

其實”精選MV”跟”熱門點播”就是單純讓你看MV聽歌的囉!每一首都有音樂搭配上影片,只是裡面的作品通通都是網路素人的表演,不過隨便點一兩個人來聽,歌唱功力都很不錯,還有一個叫”吳阿甘”(名字很怪,讓我想到吳踩蓮兒,哈哈)的女網友,長得很不錯,應該是廣告模特兒吧?!!

6.png 

7.png 

另外,這個音樂軟體還可以跟他們家網站的資料互連,如果是愛卡拉www.ikala.tv的會員,可以在手機上登入帳密,那自己在網站上錄製的作品就都可以用iphone來播放,我看它們家網站上好像都沒有提供會員下載自己的歌唱檔案,所以應該只有在iphone手機上可以把歌唱的作品帶著走吧~~(我在愛卡拉有錄歌啦,所以帳號要打馬賽克…)

8.jpg 

9.jpg 

基本上,試用過這個卡拉ok軟體後,覺得它跟其他的聽歌軟體不同的地方,最主要的當然是它可以當成伴唱機使用,還有人聲教唱,另外,在聽歌的過程中,還有真人表演的影片搭配之外(才不會浪費iphone的超大螢幕~哈哈);還有就是它的歌曲內容都不是唱片歌手的作品,而是一般的素人表演比較多,有些唱的超好聽,應該有出片歌手的水準了,不去當藝人也太可惜了吧~~

如果想試試看玩這個軟體的人,建議可以用iphone的搜尋,KEY入”ikala”就可以找的到,然後選那個”ikala online karaoke”軟體去安裝下載就可以了!

10.jpg 

 

備註:

 

1、感謝joanjoan大大的分享

 

2、mobile01文章來源: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1141634&last=13480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ro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