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6.PNG IMG_0129.PNG


週末到了!除了喜歡iPhone外,電影是我們最大的娛樂之一。
所以今天要介紹一款很棒iPhone免費程式:Movies

Screen shot 2010-01-16 at 10.02.39 AM.png

名稱:Movies
定價:免費 (台灣iTunes Store沒有喔,請至美國iTunes Store)
Tag:iPhone 程式推薦, 電影查詢, 演員查詢, 電影評價, 電影評分, 記錄看過的電影 
Fun iPhone評分:★★★


對了,這個程式並沒有在台灣iTunes Store上架喔,請大家去美國iTunes Store下載吧。
美國iTunes Store的帳號免費申請教學於下: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6668094

打開程式的主畫面於下,先看最下方的工具列,分別為:
「Box Office」:目前戲院正上映的電影。
「Theaters」:上映的戲院,可惜目前不支援台灣地區的戲院查詢。
「Upcoming」:即將上映的電影。
「DVD」:最近發行的DVD。
「My Movies」:我的電影清單。

IMG_0134.PNG  IMG_0138.PNG

看完最下方的工具列後,我們再回頭看最上方的分類表,
「Popular」:依電影受歡迎的程度排序。
「Rating」:依網友評分高低排序。
「Title」:依電影名稱排序。

上方最右側有個搜尋的「放大鏡」圖示,這是程式最棒的功能之一。
上個月我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名稱為"New York, I Love You",測試搜尋如下:

IMG_0115.PNG

點進去後,每部電影的資料非常完整,
上面有電影海報、兩個電影資料庫的網友評分、演員及電影時間。
下方有幾個功能選項,我們來逐一說明吧。
「Play Trailer」:觀看電影預告片。

IMG_0116.PNG

預告片的畫面還不錯喔。

IMG_0119.PNG

「Get Showtimes」:查詢電影播放時間,可惜此功能台灣尚不能使用。

IMG_0122.PNG

「Add My Rating」:給這電影評分,這是我最喜歡的功能,
資料庫會記錄你對每一部電影的評價,隨著評分的電影愈多,你也算是個影評家囉!
(對了,評分前,建議先讓程式連結你的Facebook帳號,以便管理你的電影評分。
文章後面會教大家如何連結至Facebook帳號)

IMG_0123.PNG

評分完後,程式會跑出一個視窗,問你是否要把訊息張貼到Facebook上。

IMG_0124.PNG

「View Photo」:觀看電影的劇照。

IMG_0125.PNG

點入後就可看到完整的大圖片,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幕,

因為自己也很常窩在咖啡店閱讀及寫作。

IMG_0126.PNG

「Get it on iTunes」:至iTunes Store購買,可惜也未支援台灣iTunes Store。

IMG_0127.PNG

畫面再往下拉的話,可看到更詳細的演員清單,
而點選演員的名字,可連結至該演員的個人頁面喔。

IMG_0128.PNG  IMG_0129.PNG

回到電影頁面,下方還有Flixster網站中網友對該電影的評價,
也可直接連結至另外兩個電影資料庫的網站,包括:
「Rotten Tomatoes」及「IMDb」。在此超級推薦「IMDb」。

IMG_0130.PNG  IMG_0131.PNG

IMG_0132.PNG  IMG_0133.PNG

最後,我們回到程式主畫面,繼續介紹「My Movies」功能。
這是該程式最精華的地方了,因為可連結至Facebook帳號,
之後可將每個你評過分的電影全部記錄起來,變成你個人的電影資料庫。

第一次登錄時畫面如下,有三個方式可建立帳號:
「Facebook」、「Flixster」及「Netflix」,建議登錄Facebook帳號。
(這年頭還有任何台灣人沒有Facebook帳號嗎?)

IMG_0149.PNG


填寫好資料後,請按右下角「聯外通」。
等回到主畫面時,請再按一次Facebook右邊的「Connect」圖示。

IMG_0150.PNG  IMG_0151.PNG

之後,「My Movies」的畫面就會出現你的帳號資料囉。
有Facebook的大頭貼,右邊是你有幾個朋友有使用這電影評比,及你的評數次數。

Screen shot 2010-01-16 at 5.06.35 PM.png


建立帳號後,每次評分的電影都會在「Movies I've Rated」的類別喔!

Screen shot 2010-01-16 at 5.12.00 PM.png  IMG_0144.PNG

也可以「My Friends」看朋友的電影評比狀況。
包括用名字或用評比次數來排列:

Screen shot 2010-01-16 at 5.12.16 PM.png  Screen shot 2010-01-16 at 5.12.27 PM.png  

而設定也可選擇電影評比的資料庫來源,
看要Flixster, Rotten Tomatoes,或顯示評比分數。

IMG_0152.PNG

再往下則可選擇電影預告片的考量,
如果你重視畫面品質,請選「Use Best Quality」;
如果想快點看到預告片,請選「Use Fastest Loading」。

IMG_0147.PNG

如何?對電影迷而言,應該是很讚的程式吧?
雖然這程式並未支援台灣戲院查詢,但連結的電影資料庫非常完整,且連結速度快。
美國iTunes Store的評價非常高,超過15,000人給予最高的五顆星評價。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都是電影迷,不彷下載來試用看看,並記錄你看過的每一場電影吧。

Screen shot 2010-01-16 at 10.02.59 AM.png

圖片引用來源:
(本文所引用之圖片,其著作權歸該公司所有,本文僅作操作教學示範所用)
http://itunes.com/apps/Flixster/Movies
程式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