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這次新年假期中,看到身邊有越來越多的親戚朋友購買iPhone囉,能夠和更多人分享使用iPhone的經驗,筆者也覺得非常開心   不過我們也發現,很多人在買iPhone之後,很自然地會使用iPhone來下載遊戲,反而不知道可以使用iTunes來下載、同步程式

而當您是使用3G上網而非Wifi上網時,下載遊戲更會受到容量20MB的限制,若您想要下載一個超過20MB的大作遊戲時,還是得回歸到iTunes下載才行喔!因此,現在我們就來實際走一遍,如何用iTunes下載遊戲的流程吧! 

 

【用iTunes下載程式教學】

 1.下載iTunes

iTunes是一個免費的軟體,無論您是使用MacMicrosoft Windows系統,皆可下載來使用。 

下載點:http://www.apple.com/tw/itunes/download/

2.jpg

2.iTunes帳號申請 

台灣「免費」帳號申請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6682940 

台灣「付費」帳號申請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6704075 

美國「免費」帳號申請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6668094 

如何更改iTunes帳號的免費或信用卡付費狀態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7553644

     沒有美國信用卡,仍然可以購買美國遊戲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7207179 


3.iTunes內容簡介

      iTunes是一個超大的媒體中心,其功能選項在最左側,包括:音樂、影片、電視節目、Podcast……等等。而與iPhone遊戲與應用程式息息相關的項目則是「iTunes Store」,我們現在就直接來iTunes Store看看它有什麼功能吧! 

3.jpg

(1)國籍選擇介紹

4.jpg
 

不同國家首頁所推薦的程式都不相同,總共有90個國家可以選擇。 

5.jpg


(2)首頁頁面介紹

以下以台灣iTunes Store的首頁做介紹。正中間最大的區域為廣告專區,包括最新上架程式、最熱門程式等,大部份是付費程式。 

6.jpg

如果您想要快速找到遊戲,建議您可以直接看右側的總付費排行榜、總免費排行榜與銷售總金額排行榜來搜尋。只要按下「See All」這個按鍵,即可以進入觀看所有程式。

7.jpg

總付費排行榜

8.jpg 

 

總免費排行榜

9.jpg

銷售總金額排行榜

10.jpg

另外,您也可以從首頁最上方的「App Store」下拉式選單當中選擇您比較有興趣的程式分類,總共有書籍、教育、娛樂、財務……20個分類項目。

11.jpg 

假設我們點選「ENTERTAINMENT」這個分類進入觀看,可發現左右兩邊是此分類的付費與免費排行榜,而中間的部分,則可以按下下圖紅色方框中的「Sort By」按鍵,選擇以「名稱(Name)」、「最受歡迎程度(Most Popular)」或「程式上架日期(Release Date)」來排序。

12.jpg

(3)搜尋功能介紹

如果您很確切的知道遊戲名稱,或是想了解某類型程式(ex:情人節程式),也可善用右上方的搜尋功能,它將能幫助您更快的找到程式。(以下以搜尋Valentine這個關鍵字為例)

13.jpg

iTunes會列出所有相關的搜尋結果,找到您要的程式之後,即可點選Icon進入觀看詳細的內容喔!

14.jpg

4.購買遊戲

了解如何搜尋應用程式的方法之後,接下來便可以來購買遊戲囉!假設我們現在要下載台灣總付費排行榜第一名的遊戲「Catch The Egg」,您只要點選一下遊戲名稱,就可以進入觀看遊戲的詳細介紹頁面。

(備註:當您的滑鼠移到遊戲名稱上方時,右邊會出現一個Free的小圖示,如果您很確定要購買此遊戲,也可以直接點下此標籤進行購買)

15.png

下圖為遊戲的詳細介紹頁面,最下方是遊戲的五張截圖,而若您點選下圖紅色方框的「More」,則可看到完整的遊戲描述。

16.jpg

當您確認要購買此遊戲時,只要按下Icon下方的「Free App」按鍵,就可以開始進行購買流程。

17.jpg

    購買之前,先登入您的帳號與密碼。要特別注意的是:您所登入的帳號密碼必需與您所在國家相同,意即:台灣iTunes Store需登入台灣帳密,美國iTunes Store則登入美國的帳密。

 18.png

輸入完畢之後,就會發現iTunes正在下載遊戲囉!(付費遊戲也是同樣的購買流程)

19.jpg

所有下載完的遊戲,全部都會出現在「應用程式」的地方。

20.jpg

5.iTunes同步程式

當您購買完所有想要的程式之後,就可將iPhone連接電腦開始進行同步囉!當您把iPhone連結上電腦時,會發現左側多了一項「XXX’s iPhone」。

21.jpg

原本iTunes是預設「只要iPhone連結上電腦就會自動進行同步」,如果您希望可以自行管理同步時間,也可以將「當此iPhone連接時自動同步」這個選項取消。

22.jpg

此頁面最上方有許多功能選項,例:資訊、應用程式、鈴聲、音樂、電影……等等,每一個分頁都是一個管理頁面,在此先不多加詳述囉~

您只要直接按下右下角的「同步」按鍵,剛才所下載的程式就可以全部的同步到您的iPhone上囉!

23.jpg
 

iTunes下載應用程式的方式如上所述,從iTunes下載應用程式,不但沒有下載20MB的限制,速度也快多了呢!希望今天的教學對大家有幫助喔!

 

 

 熱門推薦 

tkbeshop-fourpics-0730xf1x0173x0104_m.jpg tkbeshop-fourpics-2088xf1x0173x0104_m.jpg tkbeshop-fourpics-9788xf1x0173x0104_m.jpg tkbeshop-fourpics-3347xf1x0173x0104_m.jpg

 


若您還想了解其它iPhone功能與小技巧,

可參考一下Fun iPhone出版之三本書籍

Book:《iPhone讓你成為人氣潮男型女

Book:《iPhone 4無禁忌活用術X100

裡面有更多更詳盡的iPhoneiTunes教學說明喔!

Tag : iPhone 教學、apple 教學、iTunes 教學、iTunes 帳號、iTunes 管理、iTunes 手機 iPhone app 同步

arrow
arrow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