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2'.PNG IMG_0966.PNG

Tag: iPhone 4, iOS 4, SMS, MMS, 訊息, 簡訊字數統計, 搜尋簡訊內容, 藍芽無線鍵盤, 縮放, 放大字體


今天繼續來和大家分享iOS 4的其他小技巧喔~筆者申辦iPhone的方案因為每個月都有送200則簡訊,所以都把簡訊當msn在傳訊息XD 不過相信有些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大量的傳簡訊,這時候就要稍微計較一下簡訊的費用了,升級iOS 4之後可以在打簡訊時檢視打了幾個字、會不會超過一則,還滿方便的喔,來看看吧~


這個功能要手動開啟喔,我們先到「設定」→「訊息」→將「字元字數」打開

IMG_1370'.PNG IMG_1371'.PNG

之後發送簡訊時,就可以看到傳送鍵上會顯示字數啦,以中華電信來說,一則簡訊是70個字 (記得要打超過一定字數、或是折行後才會跑出來喔)

IMG_1372'.PNG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發現嗎?現在也可以針對簡訊內容全文搜尋囉,超方便的 (不過這也表示以後借iPhone給別人前要記得先刪除私人簡訊喔,不然就是方便到別人搜尋你的秘密啦)

IMG_0986.jpg

如果簡訊傳送過程發生錯誤,以前要打開簡訊匣才會看到通知,現在會直接顯示在簡訊匣外囉 (以一個小小的驚嘆號顯示)

340x_smsfail.jpg


提到簡訊的功能,也讓我們想到其實還有幾個與打字有關的新功能,例如iOS 4已支援藍芽無線鍵盤, 
我們實際測試讓iPhone跟iMac的無線藍芽鍵盤配對,可以在鍵盤上打字,文字會直接秀在iPhone上。
在家、在公司,如果身邊有藍芽無線鍵盤,
但需要用iPhone打簡訊或打字時,這個功能就很好用。
可惜的是,輸入法是以iPhone為主,所以無蝦米輸入法使用者無法使用。

IMG_0961.PNG

另外還有會讓爸媽也想敗iPhone的「縮放」和「放大字體」功能,先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開啟即可

IMG_1373.png

「縮放」可以讓整個畫面都可以放大,這功能跟iPad一樣,用三隻手指頭碰觸螢幕即可放大。

IMG_0965.PNG

可放大字體,爸媽電話撥號、看e-mail時會很好用。

IMG_0966.PNG

IMG_0968.PNG IMG_0969.PNG

 

雖然這幾個功能在最近一片iOS 4的討論中較少被提到,但我們覺得仍是不容忽略的實用功能喔,與大家分享^^

 

圖片來源:iPhone截圖 & http://gizmodo.com/5513121/the-hidden-secrets-of-iphone-os-4/

---------------------------------------------------

 延伸閱讀:

想趁假期升級iOS 4 & 測試新功能的朋友,看這邊就對啦!【iOS 4升級前後注意事項懶人包】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1343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