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PNG   IMG_1379.png

iOS 4在許多使用介面上都做了改善,讓使用者操作起來更加順手,其中Mail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現在就來比較一下OS 3.0與iOS 4的Mail使用介面,馬上就可以發現改善很多喔!

           

在以前OS 3.0時期,如果您有同步多個Gmail帳號,切換帳號時會比較麻煩一點,因為它的路徑為「收件夾」→「帳號資訊」→「帳號列表」

1.JPG

現在升級成iOS 4之後,省略一個步驟,直接從「收件夾」→「帳號與資訊整合頁面」,您可以直接在此選擇不同帳號進入,若想要了解個別帳號資訊,也只要在同一個頁面點選就可以囉!

2.JPG

是不是很棒呀!以後就算您手上有幾十個Mail信箱,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將所有資訊快速的一網打盡囉!

 

另外,昨天筆者躺在床上研究這個功能時,雖然很興奮的找到OS 3.0與iOS 4介面上的差異,不過由於躺在床上的姿式很不「正」,因此iPhone螢幕就不斷的直向、橫向切換。

我們都知道iPhone螢幕可以直橫互換是OS 3.0新增的小技巧,不過有時候這個功能的確也蠻困擾的(像上述情況就是這樣XD)!因此現在在來和大家分享一個「鎖定螢幕」的方式,只要開啟這個功能,以後不管你如何360度旋轉,螢幕都不會再「晃來晃去」了唷!

點選「Home」按鍵兩下,下方會出現「多工工具列」。

IMG_1377.png

拉到最前方,可看到一個類似重新整理的「旋轉鍵頭」符號,點選一下此符號,內部就會出現一個大鎖圖示,代表您的銀幕已經被鎖定住囉!

3.PNG  IMG_1379.png

選好之後再按一下「Home」按鍵就可回到原本收件夾的地方。現在試著將iPhone上下左右動一動,有沒有發現螢幕再也不會隨之改變囉!

IMG_1381.png

筆者個人覺得這個功能真的是太棒了!可能是筆者真的很喜歡躺在床上玩iPhone,所以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希望今天的分享大家會喜歡喔!


圖片來源:iPhone畫面截圖

---------------------------------------------------

 延伸閱讀:

想趁假期升級iOS 4 & 測試新功能的朋友,看這邊就對啦!【iOS 4升級前後注意事項懶人包】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1343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