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2.PNG  IMG_2071.PNG

擷取.JPG

遊戲名稱:Harry Potter:Spells

售價:限時免費(原價2.99美元)

(備註:此程式僅美國商店正在限時免費)

程式下載連結:http://appshopper.com/link/harry-potter-spells

Tag: iPhone 3GS, iPhone 4, iOS 4, iPod touch 3代, 哈利波特, 魔杖, 攻擊, 防衛, 咒語, 魔法


筆者是一個超級哈利波特迷,任何與哈利波特相關的書籍、電影、遊戲,都會很興奮的想嘗試一下。之前就一直在觀望這款「Harry Potter:Spells」魔杖程式,很好奇程式內容到底是甚麼,非常幸運地,最近此程式在美國商店正限時免費中,因此趕緊將這個好消息分享給大家知道,和筆者一樣同為哈利波特愛好者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精彩的程式喔!

 

備註:此程式僅美國商店正限時免費,若要申請美國免費帳號的朋友,可參考下列這篇文章。

        【iTunes教學】iTunes美國「免費」帳號申請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6668094

Fun iPhone評分:★★

筆者喜歡此程式的原因,不單只是因為魔杖遊戲好玩,還包括整個遊戲的故事完整性與圖片質感,都非常值得推薦。下面我們就跟著遊戲與故事的發展來為大家介紹程式內容吧!

進入遊戲之後,先輸入您的大名。

IMG_2043.PNG

有看過哈利波特小說或電影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當您要進入霍格華茲之前,一定會收到鄧不利多校長的入學通知信,剛才輸入姓名的用意就在此,現在您可以看到通知信的上方是寫著自己的名字喔!恭喜你~成為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新生。

IMG_2044.PNG

接下來,要買一根適合你的魔杖。根據《哈利波特》小說內容,是魔杖選擇巫師,因此你必須一隻隻碰觸看看,來找出最適合你的魔杖。

IMG_2045.PNG  IMG_2046.PNG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可以進入霍格華茲求學囉!在開始學習之前,有個重要的儀式也不能錯過,那就是分類帽分配學院,雖然筆者曾經在網頁版的哈利波特遊戲中玩過N次的分類帽,不過每次重新分類時還是很緊張

IMG_2047.PNG

碰觸螢幕或晃動一下iPhone就開始分類,分類結果,筆者(littleoil)被分到雷文克勞學院,雖然不是和主角Harry Potter一樣,進入勇敢的葛來分多,但是被分到雷文克勞坦白說也蠻開心的,這是暗示筆者很聰明的意思嗎

IMG_2048.PNG  IMG_2049.PNG

好,說了那麼多,現在總算要進入正式的魔法教學課程嚕!與故事內容相同,魔法學院的課程要修習七個年級,每個年級成績通過之後才可以在往上晉升。按下「Learn」之後,就可以開始上課。

IMG_2062.PNG  IMG_2063.PNG

在霍格華茲的第一年,先學一些簡單的咒語,例如:開鎖咒(阿咯哈呣啦Alohomora)、整整石化(Petrificus Totalus)。這兩個咒語的筆順都很簡單,你可選擇用錄音,或是用「畫」的方式來驅動咒語。(以下以用「畫」的方式做示範)

IMG_2063.PNG

IMG_2064.PNG  IMG_2055.PNG

左上角有一個咒語正確揮動圖示,跟著它的方向畫在螢幕上即可,每堂課都有六次的學習機會,每練習一次,程式也會給您互動的評語,好像真的有教授在前面教你一樣。

IMG_2070.PNG  IMG_2069.PNG

成功修完課之後,還會有個模擬情境告訴你此咒語發揮的時間,如下圖:是開鎖咒(阿咯哈呣啦Alohomora)的使用情境(動畫)。

IMG_2067.PNG

基本上,所有的咒語學習方式都相同,因此下面我們就不多家贅述囉!

IMG_2071.PNG

當然,即使將所有咒語學完,還是無法在短時間記憶起來,因此此程式也很貼心的在「Practice」整理一份咒語匯總表,讓你可以時時練習喔!紅色是攻擊咒語,藍色是防禦咒語,另外還有其他治療咒語、工具咒語,都是從小說裡出來的。

IMG_2072.PNG

除了自己練習之外,你也可以和朋友對戰(這也是筆者最喜愛的部份),只要在Main Menu中選擇「Duel」,就可以透過藍芽連線和朋友玩魔法大賽。

IMG_2062.PNG   IMG_2073.PNG

簡單說明一下遊戲規則,右上方的紅色血條是敵人的生命值,下方則是你自己的。

IMG_2074.PNG

當敵人進攻時,你可以事先在螢幕左上方看到敵人正在用甚麼咒語攻擊你,以便讓你思考用甚麼方式防禦。

IMG_2878.PNG

通常在激烈的攻防戰當中,很容易忘記咒語該怎麼使XD ~ 沒關係,不用緊張,您先按右下角的旋轉箭頭符號。

IMG_2878.PNG

接著選擇「Spell chart」,就可以出現剛才Practice裡的小抄囉!趕快照著小抄回攻你的敵人吧!

IMG_2879.PNG  IMG_2880.PNG

在玩雙人對戰的時候,不僅可以使用「畫螢幕」的方式來發射咒語,您還可以實際拿起iPhone,依照咒語發射筆順揮動來發射,如下圖的說明書說明。

IMG_2881.PNG  IMG_2882.PNG

也可直接觀看影片操作方式。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xm54UP52s&NR=1


(不過筆者試了好幾次,揮動都沒有成效,不知是不是iPhone 3G感應比較不靈敏的關係,如果有朋友有找到比較好揮動的方法,歡迎和大家分享喔!)

 

經過激烈的對戰之後,相信大家對於咒語的發射動作應該更熟悉了,下次找不同人玩魔法遊戲時,應該可以海電對方囉!XD

哈利波特是一部故事題材還蠻創新的小說,因此深受眾多讀者喜愛,希望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款哈利波特魔法遊戲大家也會喜歡喔!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 App Store / Games / Warner Br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