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4.png 

 

從昨天(9月17日)開始,就可到指定門市領取預購的iPhone 4了,不知道大家拿到自己的iPhone了嗎?

筆者和大家一樣,星期五晚上就迫不及待地去門市排隊取貨,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將iPhone 4帶回家嚕!看到iPhone 4靜靜躺在自己書桌上的樣子,內心真是雀躍不已,很想趕緊為它添裝一些漂亮的配件。今天逛一下Fun iPhone Store,也買了幾個之前就一直觀望、中意的保護套,突然又興起「何不替大家整理、推薦實用周邊配件」的想法。因此,筆者昨天花了一個下午時間整理、挑選出比較常用的iPhone 4周邊商品,並大略分享一下使用方式,趁著今天颱風大家呆在家裡的時刻,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有趣的周邊配件吧!

 

--------------------------------------------------

剛入手iPhone 4時,最怕閃亮亮的機身被刮傷,保護iPhone最簡單、最基本的方式就是貼保護貼,由於iPhone 4螢幕與機背大小都相同(不像iPhone 3GS / 3G是機背有弧度的),因此目前市面上販售的螢幕保護貼都會同時提供「螢幕」與「機背」兩張貼紙。

保護貼分成『鏡面』與『霧面』兩種,鏡面保護貼如下圖,表面較為明亮,讓iPhone隨時看起來都像新的一樣,有些甚至有點反光,讓您可在iPhone關機(休眠)時當成鏡子使用。

若擔心貼鏡面保護貼會讓螢幕過亮,而導致傷害眼睛的朋友,可考慮選擇霧面保護貼。霧面保護貼和防眩光檯燈一樣,讓您看iPhone較為舒適(但相對螢幕可能也會「霧」一點)。不過霧面保護貼的另一個優點,就是iPhone上的指紋痕跡比較不那麼明顯,讓iPhone不會經常看起來髒髒的喔!

除了貼保護貼之外,很多人也會購買保護套作為第二層防護,其實保護套也是一個可以展現個人風格與獨特性的「裝飾品」喔!筆者自己也很喜歡買保護套,且會將它作為一個衣服配件,依不同季節、不同場合搭配不同樣式的iPhone「外殼」。

保護套的樣式非常豐富,比較基本款的是下圖這種「彈性塑膠材質」保護背殼,樣式簡單俐落、顏色多元,最重要的是,此種類型的保護殼都很貼心的露出Apple LOGO,低調中帶點奢華:D


另外,有一種矽膠保護套,材質防滑,又可將iPhone整體包覆起來(包括螢幕下方Home按鍵的保護),也很受大家歡迎。




有些甚至會在背面作造型,如下圖胎紋保護套,裝在iPhone上之後,是否覺得有一股狂野、奔騰的感覺,和iPhone高科技的風格有種對比、衝突的美

下面這款也很獨特,故意做成軟木材質,越特別的保護套越不容易和別人「撞衫」喔!

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女生加入iPhone的行列,女孩兒家可能會喜歡保護套類型也很多喔!如下圖,背後鑲嵌花朵、愛心的造型,是之前在iPhone 3GS/3G保護套中很少看到的。


另外,之前曾和大家分享過的「卡夾式保護殼(可同時裝iPhone與悠遊卡、信用卡的保護套)」,現在也出iPhone 4版本囉!

(前往觀看卡夾式保護套開箱文

上述介紹的都是顏色絢麗、造型獨特的保護殼,若您不希望保護套遮蔽iPhone本身的風采,也可選擇下面這種,最單純的透明保護殼(套),既有保護效果,又可讓人一目了然「你辦了一支iPhone 4啦!」

不過,我們也知道很多人(特別是女生)會將iPhone收在包包中,因此僅有機背的保護是不夠的,若您經常會將iPhone與零錢、鑰匙或易刮傷機身的東西放一起,我們建議選擇下列這種iPhone保護袋。可完整的將iPhone收納起來,且現在大部份護袋內裡都有擦拭的功能,當iPhone放入之後,也會自動進行iPhone螢幕清潔的SPA過程喔!

(前往觀看保護袋開箱文

下面則是造型比較特別的保護袋,都是純手工羊毛製成的~  

(前往觀看羊毛保護套開箱文



除了iPhone本身的保護之外,iPhone的電力補充也是不容小覷的問題雖然iPhone 4在電力方面改善很多,但也由於程式容量越做越大、影片品質越來越好,因此無論是玩遊戲、看電影、使用導航系統,耗電量也都比以前增加許多喔!

有經常需要在外頭趴趴走,或很常出去玩的朋友,建議購買一個iPhone電池作預備,否則在外玩耍時遇到電力不足,而無法向朋友炫耀iPhone 4新功能,那可是很糗的一件事呢


最常見的iPhone電池是下面這種款式-外接式移動電源,可讓您隨身帶著走。不同電池的充電時間、可補充的電力都不同,有些甚至可支援充電數位相機、藍牙耳機和筆記型電腦,購買之前要考量自己的需求,並注意看電池的規格再下手  

(觀看iPhone電池開箱文


另外一種很實用的電池是「車充」,經常使用導航功能的朋友應該有發現,在使用iPhone導航時,電力會瞬間下降很多,因此建議常常開車並使用導航的朋友一定要買個車充電池來支援電力喔!

 

剛剛說到車子導航功能時突然想到,除了行動電池外,可讓iPhone立起來的置放架也很重要,它可讓您在看電子書、看電影、導航路線時更為方便順手喔!

(觀看置放架開箱文

 

而如果您是個運動健將的話,運動臂套這個玩意也是絕對不可少的。最新的iPhone 4運動臂套也上市囉!配合iPhone 4特別的方形造型,不用擔心運動時會因震動而脫落。最近我們也將和大家分享iPhone 4運動臂套開箱文,請大家拭目以待



對了,還有一個也是筆者非常推薦的一個好用配件,那就是神奇擦拭布。平常我們用完iPhone後,無可避面的,一定會留下指紋與油污,隨身攜帶一塊神奇擦拭布,不用一秒鐘馬上就可以讓iPhone閃閃發光!

 (擦拭布的使用方式與神奇魔力,可參考之前撰寫的開箱文

而在耳機與麥克風的部份,雖然iPhone 4包裝內有贈送Apple耳機,但Apple耳機為耳塞是耳機,若您平常比較習慣戴耳掛式耳機的朋友,可參考看看以健康與創意著名聽不累耳掛式/耳夾式耳機喔!

(前往觀看耳掛式耳機磁吸式耳機開箱文)

 

最後,
則是和大家分享一個比較小的周邊配件-螢幕觸控筆,適合不習慣使用手寫的朋友喔!

 

 

大體來說,iPhone 4周邊配件就如上所推薦,不知道大家心裡是否已開始盤算要敗哪一項了嗎XD?

通常剛買手機的時候,也是最寶貝它的時候,上萬元的iPhone 4都花下去了,怎麼可以不替它添一些稱頭的配件咧!若大家有看到更實用、更獨特的周邊商品,也歡迎與我們分享喔!iPhone勸敗之路大家一起作伴吧~

 


 延伸閱讀

Fun iPhone所有商品一覽表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

iPhone 4周邊商品

保護套: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322326.htm

保護貼: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95086.htm

置放架: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337947.htm

運動臂套: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337939.htm

iPhone電池: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69569.htm

耳機、麥克風: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69175.htm

iPad周邊商品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79597.htm

 

iPhone 3GS/3G周邊商品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68723.htm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68901.htm

iPod touch周邊商品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84818.htm


iPod nano周邊商品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S268973.htm

 

----------------------------------------------------------------------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iPhone 4在台開賣啦!

為歡慶這期待已久的一刻,

同時迎接Fun iPhone部落格500萬累積人次的到來,

我們決定於下週9/20~9/24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

天天抽iPhone 4周邊配件&熱門遊戲/實用程式免費序號!

想免費獲得最新最時尚的iPhone 4保護套嗎? 持續鎖定Fun iPhone部落格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