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02.png

03.png


軟體名稱:Ocarina

售價:0.99美元

下載連結:http://appshopper.com/link/ocarina

Tag: iPhone, iPod touch, iPad, 音樂,陶笛,樂器,熱門,旋律,聲音,麥克風,吹奏,優美,特別,簡單,手指,薩爾達,電玩

 

iPhone上可以當做樂器演奏的軟體有非常多,吉他、鋼琴、鼓等等。但是這些樂器都受限於大小的關係,無法忠實的把該樂器的完整度表現出來。不過今天介紹的 Ocarina這軟體就完全不一樣囉。他表現出來的樂器就是陶笛,陶笛的音色優美,不管是主奏或是配樂都非常有味道,而且由於陶笛本來就跟手掌差不多大,用iPhone來表現自然是再適合不過囉。

Fun iPhone評分:★★★★★

開始畫面就給了你一個網站,如果你對這軟體激起了興趣,可以到這個網站上去學習更多喔。

04.PNG

一開始這軟體會教你怎麼用他來演奏,不妨就跟著看一下吧。很簡單的喔。

05.PNG

首先把iPhone水平拿好,用嘴巴對準iPhone下方的麥克風吹氣,就可以像是吹陶笛一樣吹出聲音囉。(即使是沒有麥克風的iPod touch,輕壓畫面一樣有效果)

06.PNG

這四個藍色的點點,就是像陶笛上面的孔,按著不同的孔再吹奏就會吹出不同的音階。

07.PNG

這裡是教你怎麼看指法,譬如說如果想吹出DO的音就是四個全按。想吹出RE的音就是除了右上角放掉之外剩下三個按住。MI的話則是除了右下角的放掉之外其他三個按住。

08.PNG

然後會給你C大調的DO,RE,MI,FA,SO,LA,TI的按法。

09.PNG

然後他就會示範一首曲子給你聽囉,聽完他示範的優美演奏,馬上像換自己來試試看囉。

20.PNG

吹的過程中,下方的綠色圈圈會隨著你吹的氣像水波一樣往外擴張,十分優雅。

21.PNG

點一下下方的綠點可以開啟簡單的設定。

22.PNG

設定這裡可以做一些曲調的更改或是設定自己的帳號等等。

23.PNG

按地球的圖案也可以聽到世界上各種的曲調,聽聽不同國家的曲子也非常有意思呢!

24.PNG

在最右邊的「i」這裡可以重新再看一次教學模式,或是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會提供更多的教學喔。

25.PNG

在這邊就提供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的一段給大家練習看看吧。這個很簡單喔,只有17個音。很快就學會了。

26.png

這個則是「一閃一閃亮晶晶」小星星的譜,就算看不懂五線譜,只要照他說明的按然後吹奏就可以吹出優美的樂聲了。

27.png

陶笛的確是一種很好入門的樂器,而且聲音又優美,很適合一般大眾學習。平常iPhone就帶在身上,遇到朋友生日或是一些場合都可以拿出來演奏一番非常應景呢。一般陶笛價位幾百塊到幾千塊不等(筆者小時候打破過兩個,好心疼),這軟體只花你一杯珍奶的錢,划算啦。


圖片來源:http://appshopper.com/link/ocarina

----------------------------------------------------

 延伸閱讀:

【樂器軟體】網路爆紅求婚影片的幕後功臣「3D Drum Kit」,一起用手指敲大鼓,搖滾熱血吧~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2706416

用iPhone也可彈出優美的曲子~FingerPiano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7879178

【免費程式】小巧精美的音樂盒,給你乾淨無雜質的好音樂,還能自己編曲喔~iOrgel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1712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