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OS 4.2_2.png

Tag: iPhone, iPod touch, iPad, iOS 4.2.1版本, 下載, 更新, 升級, 檢查更新項目, iTunes, 繁體中文, 多工, AirPrint, AirPlay, Game Center


昨晚睡前看到Apple正式宣布iOS 4.2已釋出,今早特別興奮的開機準備更新,結果竟然沒有?! 哈哈~~原來是我自己烏龍啦,沒有先將iTunes更新成10.1版本,所以無法偵測到iOS 4.2。所以,想要更新成iOS 4.2的朋友,記得先將iTunes升級到10.1喔!

這次更新比較特別的是,iPad也可以更新喔,升級之後iPad就有正體中文輸入法了,喔耶!!!!

不過,在更新前最重要的事情,大家千萬要記得先做「備份」,以防萬一如果真的不小心遇到網路太慢更新沒成功、iPhone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之類的情況,最起碼我們還可以從備份檔挽救回來喔!(若沒備份,就真的很難救回來喔) 另外有JB破解的朋友,我們也不建議馬上就更新版本喔,先觀察看看其他JB者的討論吧!


◎ 備份方法:

將iPhone/iPad連接iTunes,在左側欄「裝置」→「iPhone/iPad」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備份」即可

備份.png


◎ 如何更新iTunes和iOS 4.2?

方法很簡單,無論是要升級iTunes,或是要升級iOS,只要在iTunes上方的「說明」裡,按「檢查更新項目」,就會偵測出可更新的項目囉~

檢查可更新項目.png

偵測到iOS 4.2版本,按下「下載並更新」,這樣才會在下載完後順便幫您完成安裝的動作喔!

iOS 4.2_1.png

iPad也是一樣的更新方法~

iPad_iOS 4.2_1.png


◎ 支援機種?

在iPhone/iPod touch的部分,這次iOS 4.2相容的機種有iPhone 4、iPhone 3GS、iPhone 3G、iPod touch 2代以上機種

iOS 4.2_4.png

iPad則是目前2種機種都支援~(不支援會被罵死吧XD)

iPad_iOS 4.2_7.png


◎ 新增功能?

1. iPhone / iPad 都同時新增的新功能:

不論是iPhone或iPad,這次更新最受矚目的就是賈伯斯預告許久的「AirPrint」和「AirPlay」。簡單的說就是現在可以透過「AirPrint」這個功能,直接列印iPhone、iPad上的照片和文件等等。而「AirPlay」指的是可以將個人喜愛的音樂、影片透過無線網路(WiFi)來連接到相容的播放器直接播放。基本的概念是這樣子,詳細的內容說明大家可以參考下圖~

iOS 4.2_2.png

iPad_iOS 4.2_4.png 

2. iPhone新增的功能:

筆者只挑出我覺得最心動的功能畫紅線XD 其他的大家可以參考下圖說明~

iOS 4.2_3.png

3. iPad新增的功能:

其實這次的更新,對iPad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其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是:終於支援多工、可以分資料夾、以及終於有正體中文鍵盤了!(這是不是也意味著台灣快要開賣iPad了呢?嘿嘿)

iPad_iOS 4.2_2.png

iPad_iOS 4.2_3.png

iPad_iOS 4.2_6.png  

至於其他功能,也請大家先參考一下圖說,待日後我們慢慢為大家試驗再來分享囉^^

iPad_iOS 4.2_5.png


最後提醒大家,因為iTunes和iOS版本更新後,就沒有辦法降級回之前的版本,所以可以先考慮以上功能自己是否確實有需要,再進行更新喔!

※後記:更新時需在網路較穩定的情況下較容易成功,否則可能會遇到iTunes跳出「網路連線逾時」的視窗,此時除了重新再試一次網路連線外,也可以暫時將防毒軟體關閉,通常就可以成功下載了。待成功升級iOS版本後,一定記得要再將防毒開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