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10.png 

 


最近新聞經常報導因手機、iPad借給他人,導致小孩或他人誤觸購買應用程式,結果收到信用卡帳單才發現購買了不必要的App或遊戲虛擬寶物等。如何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而又可以將手機安心借給他人使用呢?以下的教學適用於 iOS 4.2以上,最新的 iOS也適用~跟著以下步驟,可以停用應用程式App中的購買功能,設定密碼防止他人隨意購買應用程式。


◎操作方法:

到iPhone的「設定」裡按「一般」。無論是更新到最新的iOS或iOS 4.2以上皆適用。

1.png

進入後按「取用限制」

2.png

下一步「啟用取用限制」

3.png

然後設定密碼,這個密碼日後會是你要開啟或關閉此功能時非常重要的密碼,千萬不能忘記喔!(右圖是再度輸入確認一次)

4.PNG 5.png

最後再關閉「安裝應用程式」這個功能,然後按Home鍵跳出回到桌面,就可以發現「App Store」被隱藏了!如此一來小孩子或其他朋友就無法瀏覽App Store,當然也就不會不小心刷卡囉

6.png 7.PNG

p.s. 備註:同時,也可以關閉下方「刪除應用程式」,可以防止對iPhone操作不熟悉的朋友刪除你的程式喔!

 

就算用Spotlight搜尋,也找不到App Store,請放心~

9.PNG

(下圖是原先有App Store的桌面)

8.PNG

※補充說明:(感謝網友TBri提供)

在取用限制這個頁面下方,還可以關閉「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也就是俗稱的「In App Purchase」(在某些遊戲或程式中常會有付費升級道具的機制),所以如有必要也可以將此功能關閉,就不怕遊戲借別人玩,玩完之後信用卡也刷爆了XD

10.png

另外對父母親來說,也可以考慮進入「應用程式」裡去選擇允許下載的程式分級(以年齡做區分),就不怕小朋友或家裡的青少年看到不適合他們年齡的內容囉~

11.png 12.png

 

以上是在iOS 4.2之後才新增的功能,如此一來,也不需要將iTunes帳號的付費狀態改來改去囉。提供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若您還想了解其它iPhone功能與小技巧,可參考一下Fun iPhone出版的教學書籍,
Book《iPhone讓你成為人氣潮男型女》
Book《iPhone 4無禁忌活用術X100》
裡面有更多更詳盡的iPhone與iTunes教學說明~


 

 

Tag: iPhone, iPod touch, iPad, iOS 4.2, 小技巧教學, 啟用取用限制, 禁止安裝應用程式, 禁止刪除, 防止小孩誤買, 程式 , iTunes , 鎖定 , 誤觸 , 防止 , 如何讓,購買程式 , 防止刷卡 , 停止刷卡 , iOS , App 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