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1

 

近幾年來在台灣,棒球的風氣越來越興盛,尤其是美國職棒的部分,台灣的球員也要這個世界最高層級的舞台打出了許多佳績,姑且不論一窩蜂的效應,相信有些人也對於MLB美國職棒開始有了濃厚的興趣。最近發現了一款關於美國職棒的App,內容相當豐富,收藏了自1952年來所有大大小小的MLB賽事,想要回味以前看過的經典賽事紀錄,或是找尋歷史資料,透過這個App都能達成,重點是它的介面呈現相當酷炫,將所有的資訊都圖像化及動態化,值得棒球迷收藏。


ICON1 

 

(下為iPad截圖)

在選擇球隊的頁面使用相當動態的Cover Flow,一覽代表每個球隊的顏色以及Logo。

IMG_0728

 

也可以用地圖方式瀏覽每個球隊的屬地。

IMG_0729

 

先來看看最熱門的洋基隊吧,資料都會隨著每一天更新,所以也可以拿看每日的比賽結果。

IMG_0730

 

09年洋基拿到WS的那一年,果真相當強大啊。

IMG_0731

 

有相當多種不同的模式可以瀏覽資訊,像是圓餅圖,每個數據越大面積代表在那一年成績越好。

IMG_0732

 

換成長條圖更容易了解了,還有比較詳細的數據。

IMG_0733

 

這個頁面代表越大顆的圓戰績越好,非常有新意的呈現方式。

IMG_0734

 

同樣也可以用文字資訊瀏覽。

IMG_0735

 

這個畫面是在比賽中的每個打席數據,很特別的圖像表達,注意看,每個圓的高度代表了一壘安打~全壘打,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時麼時候攻勢最猛烈!

IMG_0736

 

也可以列出當日的打序及投手,還會說明每個打席的情況。

IMG_0739

 

相當酷炫的呈現方式,內容也很詳盡!

IMG_0740 .

撇開詳細的數據內容不談,光是將複雜的資料以圖像化及動態方式呈現的介面設計就足以眼睛為之一亮了,雖然一開始使用可能會有點搞不清楚,不過習慣了以後,使用這個App複習比賽紀錄或是觀看每日的分數相當方便,推薦給棒球迷參考囉!

 

來源:iTunes / App Store / Sports / Topps Company, Inc. / Topps Pennant Baseball

 

 

SIGN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