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之前是Android手機系統(不管是三星、HTC、Sony....)的人,但最近換了新的iPhone,想必拿到手機做的第一件事情,可能會是「把聯絡人資訊從Android手機上,轉換到iPhone」。如果你有這樣的需求,請看以下教學文章


首先,因為Android手機都會有一個你自己的Gmail帳號,所以基本上你的聯絡人電話、聯絡資訊都會在你的「Gmail通訊錄」當中。

如果你的Gmail通訊錄裡面,沒有聯絡人資訊的話,那就要先進行你自己手機跟Gmail通訊錄之間的同步喔,一般來說,你可以先在你Android手機的「帳號與同步處理」,看到「管理帳號」選項,上面應該會有你的Gmail帳號,點進去,選擇「同步聯絡人」,這樣子你應該可以把你Android手機上的聯絡人,同步到你的Gmail裡面了。


然後,開啟你的Gmail通訊錄 (需要登入你自己的Gmail) : https://www.google.com/contacts/

 

確認看看,你的Gmail通訊錄上面,是不是已經有你的聯絡人資訊了! 當然啦,你也可以直接在Gmail通訊錄上面編輯、新增、刪除。

ICON

 

好,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打開iPhone,然後開始把Gmail上的通訊錄同步到iPhone。


你可以開啟「Mail」郵件。

或者,從「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開啟。

IMG_4545 IMG_4553


然後你會看到以下畫面,請選第二個:「Exchange」。

IMG_4546


在「Exchange」中,

電子郵件、使用者名稱、描述 : 都填入- 你的Gmail帳號;

網域: 可以空白;

伺服器: 填入- m.google.com

IMG_4557 IMG_4550


對了,這部分可能會使用網路,所以您最好要注意,若您不是網路吃到飽的使用者,請留意您自己的網路流量喔!


認證通過之後,就可以透過Exchange同步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等。

不過小編建議您,不要選擇"郵件",只要選擇"聯絡資訊"同步就好了。

IMG_4560 IMG_4562


接下來,在你的iPhone聯絡人資訊上,就可以看到你原本Android手機上的聯絡人資訊、電話了。

IMG_4563

 

當然囉,你之後也可以透過使用Exchange,從iPhone把新增的聯絡人資訊,同步到你的Gmail上。


以上教學: 如何把Android手機上的電話、聯絡人資訊,同步、轉換到iPhone上。希望對大家在轉換Android與iPhone的聯絡人資訊時,能夠有所幫助^^




Tag: 如何把Android手機上的電話、聯絡人資訊,同步、轉換到iPhone上,轉換Android與iPhone的聯絡人資訊,三星手機轉換成iPhone,HTC手機轉換成iPhone,備份聯絡人電話,轉換聯絡人電話,備份通訊錄,Gmail通訊錄備份,Gmail通訊錄轉換、同步到iPhone,Gmail帳號同步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