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6814656_timemanagement

 

在系列前一篇文章(天氣篇)中有提到,筆者認為一個有特色的UI設計是在於展現其App介面的「獨特性」以及功能的「專注程度」,同樣地,這次也是要用同樣的觀點來跟各位介紹關於「時間及事項管理」的幾個App。

 

稍微歸納了一下自己在使用時間管理的工具時,最主要的訴求有下列兩點:

條列式的時間或事項排程。

‧事項的分類方式。

針對這兩個訴求,提供下列幾款比較特別的App來做介紹。

 

3030_icon 30 

30/30的畫面相當簡單,都是以單一的色塊組成,加上不同的icon,程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時間的倒數,下方的列表就是所有待辦事項,使用者可以調整每個任務的時間。

一開始設定好的列表是提供User Guide(使用者導引)的功能,每個任務上面都敘述了功能的操作。

IMG_0086 IMG_0089

 

像是刪除任務、新增任務、調整順序...等等,都是以手勢來做操作,其實手勢對於使用者來說是一體兩面,有可能會在使用上更直覺更具特色,也有可能造成混淆,縱使有完整的使用者導引,挑戰使用者的習慣本身就是相當危險的,不知各位覺得30/30的手勢是否會造成使用上的困擾呢?

IMG_0090 IMG_0093

IMG_0092 IMG_0094

 

特別的是,設定的按鍵及任務都是以icon的形式,簡潔多樣的圖形來代表分類也是一個很流行的介面設計元素。

IMG_0088 IMG_0091

 

daily routine_icon 1 

Daily Routine顧名思義就是檢視一天的例行事務,使用者可以依照每個時段設定不同的事項,像是在家裡、工作時間及假日的例行事項。

呈現方式很特別,在列表中不同的事項類型搭配顏色及icon,左邊則是根據不同事項的時數排序,兩邊連結起來就很清楚每個事項的時段,及哪些事項占最多時間,相當特別的呈現方式。

上面也提到了,簡單的icon代表分類是許多介面設計的重點之一。

IMG_0097  IMG_0102

 

 整體運用了原生Table View(列表)的元素,加上圖像、色彩及特別的展開設計。

IMG_0103 IMG_0104

 

在調整時間的功能介面也很特別,利用手勢拉動時鐘來增減時間。

 IMG_0105   

 

 prontopronto1

Pronto是一個To Do功能的程式,也較特別的是Pronto可以依照不同的事項再拉出To Do清單,可以針對每個待辦事項做分類,更具實用性。

在icon的設計上也有將待辦事項分類的功能表達出來,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使用者導引。在程式中,字型對於介面的設計也相當重要,字型的部分可以分成設計直接繪製文字以及程式直接出字,當然設計繪製的文字可以做許多變化,如陰影、材質等等,不過程式的字型就比較單調,但是在新增或修改就較為彈性,所以在設計介面時往往會注意兩者的互補。

IMG_4653 IMG_4650

 

簡潔、沒有過多的圖像能夠讓使用者專注在功能上,清楚了解分類底下的待辦事項。

IMG_4651 IMG_4649

 

 

代表分類的圖像icon及列表的設計能夠讓使用者能夠更直覺的管理自己的時間及事項,這也是程式的UI是否有達成使用者訴求的關鍵,不知道各位認為上面的App是否有達成自己對於時間及事項管理的使用需求呢?

 

 SIGN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