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相信不少Apple蘋果粉絲,看到iPhone 5 的正式發表,一定也跟小編一樣感到興奮不已。

首先來瞧瞧官方介紹,iPhone 5 是Apple歷來最輕薄的手機產品,搭載最新iOS 6 系統、4吋的Retina螢幕、A6 CPU晶片,在繪圖、電池續航力上也較 iPhone 4S的 A5晶片更為優異,以下先整理關於iPhone 5的外型、功能等介紹:

 

iPhone 5 相關影片介紹:

http://youtu.be/_GLn1Unf-VU


在顏色上,仍以黑色、白色為主,維持Apple一貫的簡約與質感。(圖:Apple官方網站)

 


與 iPhone 4S相比,iPhone 5較 iPhone 4S高了約0.5吋,寬度則未改變,也變得更薄、也減去28克的重量,變得更加輕巧。(圖:Apple官方網站)

IP5

 

下為iPhone 5與前代iPhone 4S、4 的外型比較。(圖:Apple官方網站)

 

 

材質採用雙色的鋁合金玻璃,正面與背面皆具備防指紋疏油外膜。(圖:Apple官網)


iPhone 5 搭載4吋的Retina螢幕,在解析度上大大提升,也具有更好的色彩飽和度。(圖:BGR、Apple官網)


  

 

iPhone 5支援全景攝影模式,在照片擷取的速度上也較前代快了約40%,在提升相機效能的表現上,提供了更清晰細緻的攝影表現。(圖:Apple官方網站) 

 

下為 iPhone5的iSight攝影鏡頭,在效能提升方面,可達到錄影時同時拍攝靜照、與臉孔偵測技術,約可辨識10張臉孔、FaceTime HD攝影鏡頭。

iPhone 4S能拍攝1080p HD畫質,iPhone 5當然也具備這樣的功能。(圖:Apple官網)

 

以下是國外網站對iPhone 4S與 iPhone 5 攝影畫面呈現的比較。(圖:cultofmac)


iPhone 5其中一項最大的改變,就是在連接裝置上的變革,以Lightning取代了過往的30 pin針腳,在相容性部分,只要使用Lightning對30 pin針腳的轉接器,就可以無痛相容了。(圖:Apple官網)


或許大家會覺得,為什麼要使用Lightning連接裝置呢? 因為它比30pin的連接裝置更加聰明,Lightning連接裝置「雙面皆可用」,也就是無論接上哪一面,都沒有所謂正、反面的問題。(下圖右邊為「Lightning與30pin轉換用的轉接頭」)

  


由於搭載了全新iOS 6 系統,小編之前也在2012 WWDC整理上,跟大家介紹過,在 iOS 6中,Apple將不再支援Google地圖,而是全面使用蘋果自家的地圖,若切換到 Flyover 模式,可以用3D的方式瀏覽擬真、可互動的方式來探索地圖。(圖:Apple官方網站)


在聲音表現部分,iPhone 5 則有三處麥克風設計:一處在前端,一處在後端,一處則在底部。在降噪技術上,能夠減少來自環境中的背景噪音。(圖:Apple官網)



iPhone 5 內建的Siri,也更加聰明,在iOS 6系統上的Siri,支援英語、西班牙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日語、韓語、中文、粵語。當然囉,若4S的使用者等官方發布iOS 6 官方更新時,4S上的Siri也同樣可以講中文。(圖:Apple官方網站)


由於新的iOS 6系統,直接內建了Facebook功能、電子錢包功能等,在實用性上都比以往更加方便。(圖:Apple官方網站)

 


iPhone 4S所支援的AirPlay與AirPrint功能,iPhone 5一樣少不了,透過Wi-Fi就可以直接進行列印。(圖:Apple官方網站)


在網路支援的部分, iPhone 5支援更快的 4G LTE網路,但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這項功能可能目前暫時無法讓我們享受到。或許要等到2014年再觀望看看。


在大家關心的價格部分,iPhone 5目前官方售價如下:

第一波開賣國家: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香港、新加坡,以上地點從9月14日開始預購,9月21日正式開售。目前在香港的官方售價是港幣5588元起。台灣地區按照往例,應該會在第三波發售的國家名單中。

 

最後將 iPhone 5 的規格與技術整理如下:

黑、白款顏色。

較大的4吋 Retina螢幕,1136 x 640 像素(326 ppi 解析度)。

搭載效能更高的 A6 CPU處理器。

全新的iOS 6系統。

800萬畫素相機,支援臉孔辨識與全景攝影,可拍1080p HD影片。

更薄的7.6mm機身,重量更輕的112公克。

3G通話時間:最長可達8小時(與 iPhone 4S相同)。

待機時間:最長可達225小時(比 iPhone 4S多了25小時)。

3G網路使用時間:最長可達8小時(比 iPhone 4S多了2小時)。

Wi-Fi網路使用時間:最長可達10小時(比 iPhone 4S多了1小時)。

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10小時(與 iPhone 4S相同)。

音訊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40小時(與 iPhone 4S相同)。

支援4G LTE網路。


小編個人心得:

iPhone 5 搭載了最新的 iOS 6 系統,雖然 iOS 6系統可向下相容到 3GS,不過許多功能(例如:Siri ) 還是要 4S以上才能享受到,看來 3GS 功成身退的時刻已經到了。接下來可能會出現一批 iPhone 4S拋售潮? 原本 4S 的空機價可能在 1萬5左右....接下來這段時間,可能會再下降3千元不等? 

而 iPhone 5 的整體效能都變得更好,像是A6 CPU的支援,都可能會讓APP遊戲的品質變得更高,更華麗的聲光效果、整體表現等....也表示遊戲的開發成本會更高了,屆時小品遊戲是否還能再滿足大家的胃口? 或許接下來的APP遊戲售價,會因為開發成本提高,而有所變動也不一定?

總之,Apple 發表了最新一代的 iPhone 5,所產生的效應,例如電子錢包、中文Siri等,都可能會帶來其他產業新的行銷方式、營業方式等,身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一份子的你,又有什麼看法呢? 歡迎跟小編一起交流、分享喔:)

 

 

 

 

資料來源:bgr.comapple官網cultofmac

 

 

Tag: iPhone 5 發售日期,iPhone 5,iPhone 4S,比較,發表會,APPLE,蘋果,iOS 6 系統,地圖,電子錢包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