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6  


在台灣時間9/20號的凌晨,iOS6正式上市,馬上Apple的伺服器擠滿了想要嚐鮮的使用者,在之前的Beta版也分享了許多新增的功能,那到底正式版的功能又有哪些不同呢,一起來看看吧!

Preview:【iOS 6 Beta 釋出!】中文版 Siri 實測、Apple 3D 地圖,先別急著裝 iOS 6 Beta 版


在Settting列的部分,功能的分類與以往的排版不太一樣,像是藍芽功能出現在最外層、新增勿擾模式及隱私,也多了地圖設定。

IMG_0141   IMG_0613  


 這次大家也很注目的功能-整合Facebook帳號,可以將FB的聯絡人資訊、活動事件同布至裝置,也能夠直接分享訊息及搭配應用程式,對於App的開發來說,要使用FB的功能及資訊連結變得更容易了。

IMG_0148 IMG_0614

IMG_0156[1] IMG_0645[1]  


 在通知中心就可以直接發布Facebook貼文了,相當方便。

IMG_0150 IMG_0151

IMG_0630 IMG_0631

 

利用內建功能發布訊息在Facebook的顯示如下

FB_IOS  

 

 AssistiveTouch也是一個很多人使用的功能,在iOS6也變得比較不一樣了,像是可以直接開始語音控制(Siri)、螢幕截圖及多工等等。

IMG_0143 IMG_0145

IMG_0629


 

 再來是地圖部分,在iPhone中,Apple地圖支援橫向螢幕,在上述地圖的設定部分,字體大小也能夠調整,而且在國外的地區中,中文的描述變多了,由於筆者是iPhone4,所以並不支援3D及Flyover。

IMG_0157[1] IMG_0155 

IMG_0160[1]

 


 再來看看地圖在new iPad上的顯示。

IMG_0625 IMG_0628


 轉換成Flyover模式,真得令人驚艷啊,讓我不禁想到以前很愛玩的遊戲「模擬城市」,3D的模組算是很高的水準。

IMG_0637  IMG_0639 


 如果是以衛星模式瀏覽,畫面拉到最小可以直接瀏覽整個地球,就像是Google Earth一樣,不過這只有支援3D Flyover,所以iPhone4以下就無法以這種方式瀏覽了。

IMG_0643 


 在App Store上的呈現也有很大的改變,利用了許多橫向卷軸頁面,在iPad上也加入Cover Flow的呈現。

IMG_0152 IMG_0621


 在iTunes Store上也是一樣。

IMG_0153 IMG_0618

 

比較特別的是在iPad上的瀏覽,取代以往的整頁切換,新的呈現方式是直接跳出一個小型的頁面,包含了所有的資訊

IMG_0619 IMG_0620 

IMG_0622 IMG_0623

 

iPad的Siri呈現方式就像下圖。

IMG_0605 IMG_0644  

 

在iPad也新增了時間App,跟iPhone的功能相同,同樣有時間、鬧鐘、碼表及計時器。

IMG_0607 IMG_0608

IMG_0609 IMG_0611

IMG_0610  

 

iOS6在輔助使用上還新增了引導使用模式,這個功能可以鎖住螢幕上某些區塊,或是關掉觸碰及動態效果,在給小朋友使用實,能夠讓他們更專注在某一畫面上。

IMG_0147 IMG_0146  

IMG_0635 IMG_0636  

 

最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解鎖畫面的滑桿從之前的「移動滑桿來解鎖」改成「滑動來解鎖」了

IMG_0161[1] IMG_0633   

 

以上就是針對正式版iOS6的功能新增重點部分來做分享,其實還有許多小地方也有新增功能,像是在iCloud的運用,在這邊就沒有全部列出來了,不過自己覺得使用起來真的變得更加直覺方便,Siri、FB整合、勿擾模式、3D地圖...等等。

在使用的心得上也有一個部分是需要思考的,目前看起來越來越多功能是需要在網路速度夠快的環境下才能有好的使用經驗,像是3G FaceTime、Flyover地圖等等,但是在台灣最快也要等到2014才會有4G LTE的建置,這不僅只是使用者體驗受到影響,對於台灣的App開發環境也可能是一個劣勢。

不管如何,iOS系統越來越強大,也帶來更佳的使用者體驗,以上一些分享希望能讓大家對於iOS6會有更多的認識。

 

SIGN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