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iPhone 螢幕快照 2 iPhone 螢幕快照 3

【程式售價:免費下載

【程式檔案:10.5 MB】


在哈利波特電影中,"預言家日報"中會動的影像,讓人十分印象深刻。用PC或iOS行動裝置製作類似動態圖片的效果,也是很簡單的事。如果想要製作局部動態圖片,或者是在靜態影像中,想像靜態的蠟燭照片,但是唯獨燭火處閃爍搖曳。若你也想製作這類會動的圖片,就不能錯過"Flixel"這個APP軟體了。


"Flixel"能讓我們製作所謂的"Cinemagraphs",Cinemagraphs是動態與靜態圖片的結合,其實也就是一種Gif檔案,像是以下的圖片:

(來源:beautifullife)

cinemagraphs

 

動中有靜,靜裡有動。透過Flixel只需要簡單拍攝幾秒鐘的影片,就能創建Cinemagraphs動態影像囉!

IMG_4775 IMG_4776


結合了社群概念,若登入Facebook等社群帳號,可以看見其他使用者上傳的精采作品。

當然,如果想要低調,不想登入註冊,也還是能使用Flixel。只是缺少了看見其他人的作品的樂趣囉。

IMG_4777 IMG_4778


以可愛的拉拉熊來示範 :D

如果怕構圖不佳,可以選擇上方的輔助工具,會出現格線方便我們構圖。

內建幾款濾鏡可套用,不過濾鏡數量並不多,濾鏡後的效果也算是普通。

IMG_4783 IMG_4786


可以修剪影格長度。

接著,假設我們想要讓熊熊的耳朵部分動起來,讓熊熊的其他部分都靜止,那就請把熊耳朵部分用手指塗抹。

確定好之後,請按下完成。

IMG_4788 IMG_4790

 

可以加入字幕、增加攝影地點等....

如果登入了社群網站帳號,可以選擇分享、或寄到電子郵件中。

當然啦,也可以低調選擇不分享,單純將檔案儲存在手機中。

在程式中可以看見其他人使用Flixel製作的動態影像作品 :)

IMG_4796 IMG_4792


以下是其他Flixel使用者的作品分享~

演唱會現場超有FU的,大家也一起來製作屬於自己的創意Cinemagraphs吧 :)

IMG_4794 IMG_4799

作品分享 (來源:Flixel)

  

 

Cinemagraphs可以讓影像變得更有動感,也更能接近拍攝者的臨場體驗。這類的軟體在iPhone、iPad上所做的運用其實不少,Flixel則是其中頗好上手的一款APP。因此推薦給大家。如果你拍攝了哪些有趣的動態影像作品,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話,也可以在文章下方一起討論留言唷 :)




 

tag:動態攝影,動態影像,Cinemagraphs,iPhone,iPad,APP,iTunes,App Store,免費下載,攝影,程式,軟體,應用,Flixel,Video,Photo,照片,靜態,靜物動態攝影,影像處理,圖片,影片,GIF圖片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