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升級 iOS 6之後,如果是身處台灣的使用者,可能目前最不習慣的仍是蘋果地圖 Apple Maps相關圖資。

其實Apple Maps也沒有真的這麼糟,若只是單純想要查詢地圖路線,小編個人的體驗是OK使用! :)

只是,若習慣"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人,或許會感受到 Apple Maps 目前的不便利性,因為Apple Maps在台灣目前雖也有導航功能,不過卻是行車導航。對於開車的人而言,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不過若對於平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來說,目前尚未具備大眾運輸導航,難免讓人感到不太方便。


除了使用Google Maps網頁版地圖 (請參此篇文章教學),

我們還可以利用其他具備導航功能的地圖APP,彌補Apple Maps在大眾運輸工具導航上的不足。

請看以下介紹:


程式軟體:Transit ~ Directions with Public Transportation
目前售價:免費下載
支援裝置:與 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iPod touch (第 3 代)、iPod touch (第 4 代)、iPod touch (第 5 代) 及 iPad 相容。 需要 iOS 6.0 或以上版本。 此 App 已針對 iPhone 5 進行最佳化。
檔案大小:3.5 MB

按此下載.jpg

Transit ~ Directions with Public Transportation的功能很簡單,最主要就是"大眾運輸導航"這項功能。

另外,它還有直接匯入手機聯絡人地址,查詢並導航前往的功能喔! 若我們平時有輸入"聯絡人地址"的話,它就能幫我們直接導航到該地點,十分貼心。

IMG_0747 IMG_0749

就跟使用Google Maps方法相同,搜尋要去的地點,Transit ~ Directions with Public Transportation就會幫我們搜尋大眾運輸工具,並提供導航囉!

IMG_0754 IMG_0757

 

ICON

程式軟體:MyMap+
目前售價:NT.30元
支援裝置:與 iPhone、iPod touch 及 iPad 相容。 需要 iOS 4.0 或以上版本。
檔案大小:20.8 MB

按此下載.jpg

擁有街景地圖功能的MyMap+,在 iOS 6 更新後變得比之前更受到歡迎,畢竟有不少人頗為懷念Google的街景功能。

免費版本中有廣告,建議大家也可購買付費版使用。

點選可看到許多地圖功能,若要選擇"大眾運輸導航",請選 Translt & direction。

IMG_0765 IMG_0766

 

走路、大眾運輸導航都好用,行車導航也沒問題。

IMG_0774 IMG_0773

 

程式中的圖資功能頗豐富,也可以查詢目前交通壅塞程度。

IMG_0775

 

 

參考文章教學

使用網頁版Google Maps,仍可導航大眾運輸工具喔!

IMG_0776 IMG_0777

 

以上是幫忙整理了具備地圖功能,同時也可導航大眾運輸工具的地圖APP。

希望對常常搭乘大眾運輸的玩家們有所幫助。

若大家有其他地圖軟體推薦,也歡迎在文章下方與我們交流 :)


 



Tag: APP,程式,軟體,地圖,工具,應用,免費,下載,iPhone,iPad,軟件,圖資,導航,大眾運輸,蘋果地圖,取代,Google Maps,導航功能,街景,iOS 6,救援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