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下載.jpg

 

【程式售價:免費下載

【程式檔案:4.1 MB】


自從Flipboard問世以後,大家可發現一種新興型態的數位內容訂閱服務出現在你、我周遭。

以往我們的線上閱讀習慣,可能是「搜尋」,是透過我們自己個人的行為,去產生提供給自己「閱讀」、「訂閱」的資料;而現在,則有越來越多的數位內容服務平台,提供我們「已經由平台本身幫我們將內容整理好,平台自動產生、整合優質內容」這類型閱讀體驗。

相信Flipboard這個APP大家已經不陌生,它可是數位雲端內容整合服務的翹楚;以下要介紹的是 : 音樂界的Flipboard -「Shuffler.fm」。Shuffler.fm可是個很棒的音樂平台,擁有網站端與APP端,因此我們可在iPhone、iPad、PC電腦上使用。


美國iTunes評分:

 

它提供世界知名音樂部落客所彙整出來的音樂資訊,將所有音樂類型分門別類 : 流行、嘻哈、搖滾、電音...,同時又針對各種音樂類型細分種類,因此熱愛音樂的使用者可以很輕易透過Shuffler.fm所整理完成的資料,直接聆聽音樂、觀賞音樂影片、欣賞部落客的音樂文章分析等。在Shuffler.fm的世界中,我們只需要接收已經被整合完成的資訊即可。

Shuffler.fm有PC端的網站服務: shuffler.fm/ ,無論是網站或APP介面都做得頗為簡潔、簡單。

無須註冊,就可以直接聽音樂。若是想要將該音樂加入訂閱與最愛,再註冊就好囉!

ICON


以下是Shuffler.fm iPad APP的介面。可以看見所有的音樂類型都被分類整理好,我們直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音樂點入即可。

IMG_0847 IMG_0848

或許你會好奇,這些音樂是怎麼決定被我們聽見、看見的? 是因為Shuffler.fm整理了世界各地的音樂部落客,再將這些內容產出、整合。

於是我們除了可聆聽音樂之外,也可觀賞音樂影片,和欣賞別人如何推薦這首歌、這個樂團的文章。

IMG_0851 IMG_0852

就像是Flipboard那樣,如果你對這首音樂感到興趣,除了聽歌之外,可以深入去瞭解由部落客達人所推薦這首歌的理由、音樂評析等資訊。

IMG_0860 IMG_0861

我們可以很輕鬆將這些歌曲分享到Facebook等社群,同時也可以按下"星星符號",將這首歌加入最愛。


以下是 iPhone APP的呈現介面。可以看得出來更簡單一些了。

IMG_5182 IMG_5183

同樣也可以欣賞由Shuffler.fm整合後的推薦音樂。

IMG_5184 IMG_5186


值得注意的是,Shuffler.fm雖然也有搜尋的功能,不過最主要,這項服務的目的,是希望我們能直接透過Shuffler.fm的音樂推薦內容,來欣賞音樂。對於使用者來說,接收訊息的方式改變了,不再是「主動去搜尋」,而是被動地吸收由服務平台幫我們整理好、端上來的牛肉。所以稱為音樂界的Flipboard,Shuffler.fm應算當之無愧。

以你的角度來看,你比較喜歡主動搜尋? 或者更喜歡由平台服務幫你整合後所產生的內容呢? 從這些類型的服務繼續衍生,或許還能產生後續的話題 : 你所吸收的這些內容,有哪些是原生廣告呢?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歡迎來信或留言與我們交流。




Tag: Shuffler.fm,Flipboard,平台服務,雲端數位,內容,音樂,影片,獨立音樂,樂團,原生廣告,grooveshark.com,鯊客,免費音樂,推薦,iOS,APP,iPad,PC,Google,雲端音樂,iPhone,手機,聽歌,MUSIC,FREE,數位服務,搜尋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