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下載.jpg


知名的「保障隱私社交圈」社群軟體「Path」,推出了在 iPad 上可用的版本。

之前 Fun iPhone (APP玩家) 也介紹過 Path,請看 : 【社群必備】Path:國外最夯的社群軟體之一!保有隱私權,只跟真正的知心好友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Path 之前只能在 iPhone、iPod touch 上使用,這次推出 iPad 版本,則充份利用到 iPad 大螢幕的優勢。下為 Path 在 iPad 上的使用呈現畫面。推出了 iPad 版本,可以看見針對 Path 的介面呈現有了新的設計,而非僅僅是 iPhone 的放大版。(圖片來源/venturebeat)


下圖則是 iPhone 上的畫面呈現方式。是否感覺到 iPad 與 iPhone 版呈現的差異處了呢 :)

 


在 iPad 版中,特別之處就是照片牆的呈現方式了 : 將 iPad 直立的時候,我們是採取訊息牆的方式,欣賞朋友們的近況動態;如果把 iPad 橫放時,就會有如下圖般的精緻介面呈現。被越多朋友關注的照片,照片格會越大;這樣我們就能很直覺地優先查看目前最受朋友喜愛的照片是哪些。


Path 的執行長 Dave Morin(戴夫·莫蘭)表示 : 「真正的簡單,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在手機介面呈現上更是如此。」Path 的開發團隊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去研究、開發一個使用者會發自內心喜愛的簡約、優雅介面。



在幾個月前,當 Dave Morin 接受 MobileBeat 2012 大會訪問時,他發表了開發 Path 一路以來的心得 : 


1. Path 的第一個版本有 70% 是失敗的。Morin 表示在 Path 1.0 的版本中,介面被設計得過於複雜,雖然網頁介面設計是他們團隊的強項,但過度複雜的介面反而不受歡迎;直到 2.0 之後,才簡化了介面與使用體驗。


2. 在手機介面上,要讓介面簡化是一件非常耗費時間的事情。在開發過程中,Path 團隊學習到一件事情 : 這不是PC電腦,這是行動裝置,使用者「僅僅是用一個螢幕在使用 Path」。因此 Path 團隊分析了許多關於使用者的每日使用數據,才漸漸地讓 Path 的使用介面更加符合簡化需求。

 

3. 程式開發的最初,有可能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Path 剛推出時,反應並不如預期熱烈。每日活躍使用者僅1萬名,不過這些使用者的熱烈回饋,是 Path 團隊一直以來的開發動力。

 

4. 受到之前在 Apple 公司的影響,Morin 認為介面美感非常重要。Morin 曾在 Facebook、Apple 等公司工作過,在這兩間公司所帶給他的歷練是 : 追求「介面呈現美感」、致力於「使用者體驗」。例如在 Path 中,漂浮的時鐘可以提醒你關於程式的通知,但卻不會影響到使用者瀏覽 Path 的體驗。

 

5. Morin 和他的開發團隊夥伴,分別來自於各國的小鎮;也因此在成長過程中,更能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度」。也是因為這些小鎮體驗,Path 的核心主旨強調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分享。

 

內建濾鏡拍照的功能是 Path 一大特色。連使用者起床、睡覺的生活起居都紀錄著,這些訊息的確只適合分享給密友、家人。

iPhone Screenshot 2 iPhone Screenshot 5

 

Path 在 2.5.6版本之後,就加入了「導入 Facebook、Instagram、Foursquare 」等社群的功能。

 

原本 Path 的宗旨是創立一個極為私密的社群,不過這樣的模式,也讓使用族群成為小眾;在這種小眾的使用情形下,儘管有著精美的UI介面,仍然難以尋找到商業模式進行獲利。而導入了其他的社群網站分享,將會是用戶需要的嗎? 對 Path 的老用戶而言,或許正是因為不想被 Facebook 那類旁雜龐大的訊息干擾,才選擇使用 Path;不過對於新的 Path 使用者而言,這或許會是一項方便的設計 ?

 

無論 Path 是否能找到營利模式,但我認為 Path 從最初的開發至今,的確十分致力於「使用者體驗」的修正與改進。你也是 Path 的老用戶嗎? 或者你看完這篇文章,被 iPad 版本的 Path 版面吸引,決定要嘗試開始使用 Path? 就我自己的使用習慣而言,我的確深深受到 Path 精美的 UI 介面影響,將 Path 當作個人的日記 App 也極為合適。

 

VIA : techcrunchventurebeat

 

 

 

 

TAG : 使用者介面設計,Path,UI介面設計,人機介面,UX介面設計,使用者體驗,社群網站,社交,軟體,應用,程式,APP,iTunes,Apple 蘋果,iPhone,iPad,創業,開發者,APP開發,行動服務,手機,瀑布流,私密社交,隱私,Facebook,臉書,社群網路,使用者隱私,小眾市場,Path市場獲利模式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