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自從iOS6改版後,Apple推出了自家地圖一直頗具爭議,雖然目前可以使用Google Map網頁版來做為備案,但是Web在使用流暢度及功能面還是沒有原生的App來的好用,也聽說目前Google也正在著手進行iOS App的開發,不過在這期間,另一間手機大廠Nokia(各位還記得我嗎?)日前推出了自家的地圖程式-HERE Maps,究竟使用的體驗如何呢?


HERE Maps

icon  


HERE Maps的地圖色調如下圖,偏向有點灰色調,而且目前的版本在iPhone上的解析度似乎不是清楚,大部分的路名還是英文的,在在地化的部分還是不如Google Map(很多地標是直接翻譯,228公園→Er Er Ba Gong Yuan,有點有趣哈哈)。

IMG_0453 IMG_0454

 

功能部分,基本的搜尋跟導航也有,而且HERE支援直接儲存離線地圖,這點還蠻不錯的。

IMG_0468[1] IMG_0451

 

接下來來試看看搜尋,搜尋「電影院」,資訊還蠻豐富的,大部分的地標都有,這點就比Apple Map好多了,接下來試試搜尋「南機場」,HERE在地標資訊部分果然還不錯。

IMG_0460 IMG_0461 


為什麼會搜尋「南機場」呢?因為之前想要去南機場夜市吃東西,在路上使用Apple地圖搜尋時,充分體會到Apple圖資不足的缺點,下圖左為Apple Map搜尋結果,竟然搜到了大陸的資訊,反觀下圖右Google地圖的圖資果然還是最大的優勢,相較起來,HERE的資訊內容也不差。

IMG_0466 IMG_0465   


HERE也有推薦附近地點的功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提供英文的地點,可能是這些地點資訊都是來自國外的導覽網站,如TripAdvisor或Lonely Planet,不像Google有跟愛評網等台灣在地廠商合作,所以當地資訊來是比較不足的。

IMG_0469 IMG_0470  


在導航的功能部分,反倒還不錯,也支援公共運輸的導航,地點的搜尋資訊也還算豐富。

IMG_0456 IMG_0458    


HERE本身也有其他瀏覽的功能,像是即時交通資訊及社群資訊,不過目前在台灣都沒有用。

IMG_0452   

 

使用了HERE Maps的心得,還是認為Google Map最好用,當然HERE還是有其優點及特色的部分,在內容方面比Apple Map還豐富,不過在操作上,或許是因為HERE是用HTML5開發的關係,不是很順暢,在介面上,我認為整體配色不是很友善,各資訊(像文字、導航路線、定位範圍等)的色調不夠明顯區隔,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在地資訊,也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不過也很期待HERE在未來的發展,各大廠的地圖戰爭也正要展開,對於使用者來說,能有更多的選擇也是件好事! 

(HERE Maps網頁版) 

 

 SIGN   

 Mail: rickliu38150@gmail.com   


image via heremaps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