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英文拼字遊戲一直都是相當受歡迎的遊戲主題,其中也不乏大作,像是Znyga的「Word With Friends」、「Scramble With Friends」,拼字遊戲的關鍵就是自己所認識的單字量及子音跟母音之間的搭配策略,誰能拼出越多或越長的單字,獲勝機率就越大。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款由Twitter第三方軟體Tweetie的創始人(有很多App上常見的下拉式更新就是Tweetie最先開始使用的。)所開發的 「Letterpress」,結合了其他更有趣的元素,除了原本的拼字以外,在桌面上的字母方塊變成了一塊塊的領地,誰能將自己的領地在全部的字母使用完後擴充到最大,誰就能獲勝,加入了類似圍棋的概念,不只是比單字量,更要比策略性。

 

ICON55  

 

Letterpress的介面相當簡潔,都是以色塊組成,有點Windows UI的風格(不得不說最近在APP上有越來越多類似風格的UI設計),主畫面可以看到目前正在進行的回合以及新遊戲,遊戲免費版只提供同時進行2個對戰,剩下就要IAP下載升級了。

IMG_0531

 

對手是透過Game Center去配對的,遊戲畫面也很簡單,下方是5X5的字母方塊,這時就可以開始拼單字了。

IMG_0532 IMG_0533

 

經過來回幾次的對戰後,就會呈現下圖的方塊一樣,有許多不同的顏色,在淺藍的部分是我們所拼出來的單字所占領的方塊,那深藍的部分代表什麼呢?各為可以觀察一下深色的方塊中,其上下左右的方塊都是同色的,而深色跟淺色的不同處在於,在拼單字時有選擇對方的淺色方塊的話,就可以搶奪對方的地盤,深色的方塊雖然也可以選擇,但是不會因此就變成對方的顏色,這裡就是策略的關鍵啦,一方面要思考單字,一方面又要想辦法占領地盤!

 IMG_0535 IMG_0534 

 

而且Letterpress的介面設計真得很特別,各位可以注意看看,不管是選擇方塊、切換頁面...等等操作,畫面上的物件都會以動態的方式回饋,像是進入遊戲時,你上次拼出的單字方塊就會搖晃,就像在互動一樣,如果是使用MAC系統的朋友應該對類似的介面呈現很親切吧。

IMG_0539 IMG_0543 

 

如果方塊全部都被占領,遊戲就結束了,這時就是比誰占的地最多,當然也可以複習一下雙方共拼出了哪些單字。

IMG_0536 IMG_0537 

 

除了紅藍白的配色外,如果購買升級版,也可以為方塊換上不同的顏色。

IMG_0538  

 

Letterpress是我玩過的拼字遊戲中最耐玩的,開發者在The Verge的訪談中就有提到,目前市面上的拼字遊戲雖然結合了互動及競賽的模式,不過在對方遙遙領先自己時就會開始感到無趣了,所以他想要創造出一款讓玩家不玩到最後都保持著自己可能會獲勝的拼字遊戲。

不過Letterpress不像其他遊戲一樣,會在一定的時間內分出勝負,你結束了自己的回合後還要等對方的回饋,可能是一段不短的時間,比較像是棋類遊戲,所以我自己在玩時,都是等Game Center推播說對方回合結束後才繼續玩。結合了拼字及占地攻防策略的遊戲,加上相當酷炫的UI設計,一定要試試看!


SIGN  

Mail: rickliu38150@gmail.com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