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終於推出iTunes 11更新了。

 

原定在10月推出的 iTunes 11,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據說是由於工程問題,導致iTunes 11延遲到11月才推出;終於,在美國時間11/29,台灣時間11/30凌晨,iTunes 11發布更新了。

 

iTunes 11有別於以往,在整體介面上作了極大改變。從程式icon就有別於iTunes 10,將音符顏色替換成簡潔的白色。

GF

 

為了怕使用者不習慣全新的簡潔介面,所以Apple也特別設計,在開啟程式時,提供導引介紹。

 


在iTunes 11的介面呈現上,大家可以發現,Apple將iTunes 11視覺呈現方式設計得和在iPad、iPhone上相同了。一打開iTunes Store,會發現原本左邊那一整欄都消失了,它們的位置被改到上方。


原本在左邊的欄位,現在跑到上方,帳號登入的位置也改變了。


在Miniplayer迷你播放器上,有了全新設計,也因此可以帶來更好的音樂體驗。 


在歌曲的新增與播放列表的使用者體驗變得更直覺、簡單易用。


更方便的iCloud整合功能,可直接從iTunes 11上登入iCloud。在iPad、iPhone上購買過的音樂、電影,都可以直接在PC或Mac上的iTunes存取、播放。


在iTunes Match的功能部分,則感覺Apple想要特別強調這項服務,如果你有購買iTunes Match服務,與iCloud整合將會非常方便。


大家關心的應該還是自己的應用程式、音樂、影片...等選項跑到哪兒了? 請點選上方,就能看見自己的已購軟體、音樂...等項目了。 


排版呈現也與之前不太一樣了,變得更清楚也更容易查找。


在iTunes 10的時候,如果你點選自己的「應用程式」,只會出現「簡介」、「在Windows檔案總管中顯示」;但在iTunes 11上,可以讓APP程式「顯示於iTunes Store」。

 

至於我們的「個人帳單資訊」、「兌換Redeem code」則跑到上方了。

 

大家最關心的,要備份iOS裝置時,要去哪裡找呢? 請按「資料庫」(紅框處) 


以前iTunes 10「xxx的iPhone」現在的位置在橘色框框處。 提醒大家,要按「字」(按下iPhone或iPad的「字體」);如果你按到三角形,就會退出裝置了 (這時候就要再重新插上裝置)。

這一點似乎有點不方便,所以請大家要注意一下喔^^


接著就能看到熟悉的「備份」、「回復」選項了。在備份功能上,變得比較直覺好用。(注意別點選到「回復iPhone」了,否則會回到原廠預設值)


在上方即可切換,管理、同步iOS裝置與iTunes。

 

之後會再詳細寫教學,教大家在新版的iTunes 11上,如何備份、同步你的iPad、iPhone^^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覺到,iTunes 11的執行速度,似乎變得更快了? 在整體體驗上來說,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簡潔呈現,也覺得音樂播放功能的使用者體驗變得更好。


可以明顯感覺到,在購買音樂、APP....這些服務上,Apple試圖讓使用者更容易點下「購買」按鍵,整頁的美麗icon和排版,似乎會讓人不小心手滑....XD


iTunes 11的更新方式,除了可以直接在iTunes上更新之外,也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http://www.apple.com/tw/itunes/

 

圖片來源:apple.com/itunes 




 

TAG : iTunes 11更新,iTunes 11如何備份,iTunes 11如何同步,同步應用程式,管理,iTunes 11下載,介紹,功能,iTunes 11功能,iTunes Match,iCloud,雲端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