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Apple之間的戰爭,可不只是平板電腦之間的激戰,在軟體平台服務上,微軟與Apple也相互較勁著。


之前曾與大家介紹過:【雲端硬碟】SkyDrive:微軟雲端網路硬碟空間,PC、Mac、iOS App同步整合,共同分享檔案~ 教你怎麼升級到25GB目前最大免費空間

 

在SkyDrive上,使用者可以免費擁有雲端硬碟空間,若需要更多更大的儲存空間,就需要另外付費購買。根據消息指出,目前微軟與Apple之間,正因拆帳分潤的金額談不攏,因此SkyDrive有可能無法繼續在iOS平台上更新。


由於Apple堅持,在付費應用程式的分潤上,開發者必須將利潤分30%給Apple抽成,但由於微軟認為,就算使用者透過iOS平台付費購買SkyDrive空間升級,但是這項平台服務並不只限定在iOS上使用,所以微軟並不樂意為此與Apple拆分30%利潤。


由於iOS平台上,還有不少應用軟體,也都提供與SkyDrive相關服務,若這些程式都使用了SkyDrive的SDK,將也無法通過Apple的審查,例如:Files Pro

 


若微軟與Apple之間的拆帳分潤無法達成雙方共識,或許也會影響到明年Office在iOS平台上的推出。在微軟官方網站上,原加入的支援Office Mobile for iPhone、Excel for iPad、Power Point for iPad等字眼也被拿掉了。

來源:office.microsoft


根據theverge指出,明年微軟將可能在年初推出Office iOS平台版本,如下圖:

Iosoffice_560


若Apple與微軟之間,仍無法將拆帳問題談妥,或許也會影響到明年初Office iOS平台版本上架? (消息指出Office iOS版應為免費服務,可以在iOS平台上瀏覽Word、PowerPoint、Excel文件檔案,但若需要編輯,則需要升級付費為Office 365)


競爭與合作之間的關係,實在非常微妙。對於消費者、使用者而言,公司彼此之間的競爭,可能會為使用者帶來利多;不過若競爭過於激烈,或許也並非是所有使用者樂見之事。

 

VIA:

thenextwebpcworldthevergetheverge

 

 

 

TAG : 微軟Microsoft,Apple蘋果,競爭,新聞,消息,Office 365,Office iOS平台,SkyDrive,更新,雲端硬碟,空間,iOS APP,iPhone,iPad,iTunes,拆帳,蘋果,拆帳分潤,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