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_aadip_comps_v01_page01.jpg

 

這次也是針對iPhone新手,所撰寫的教學文章,主題是:「如何將影片同步到iPhone、iPad觀看」。剛拿到iPhone 5、iPad mini時,除了利用它們工作、通訊,最主要的或許還是娛樂導向。


如果手邊有不少影片,想要放入iPad、iPhone中好好欣賞,該怎麼做呢? 因為iTunes 11改成新的介面之後,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會找不到iTunes同步影片的位置。若要同步影片,請按照下列步驟:


1. 為了解說方便,以下將iTunes 11介面改回舊版,較方便說明。(如何改回舊版介面請參考此文章)


2. 在檔案 > 將檔案加入資料庫 > 選擇想要加入的影片。

 

3. 會看見影片已經在iTunes裡面囉!

ICON

 

4. 這時候按照下圖步驟,選擇「您的iOS裝置名稱」 >  影片 > 在「同步影片」處打勾 > 選擇您要同步的影片 > 右下角按「同步」。 就可以了!

 

不過,由於要在iOS上觀看影片,格式限定為.MP4/(H.264編碼)檔案,所以如果您的影片格式不符合,就要依賴轉檔工具,以下就要介紹一些方便轉檔的工具,讓您可以將影片格式轉為.MP4/(H.264編碼)檔案,以便將影片同步到iOS裝置上。

 

首先,您可參考此篇文章:

免費將電影或電視影集轉到iPhone上觀看 (HandBrake圖文教學)

 

或者,用「格式工廠」這個免費轉檔軟體。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將格式工廠安裝完畢後,請開啟「任何格式轉成行動裝置」。

 

格式工廠的好處,就是軟體全中文,而且轉檔格式都幫大家選好了,所以請選擇要轉檔的影片格式即可! (轉出來的解析度與您原本影片的解析度相關)。

 

將要轉檔的影片拖曳進來,按下確定。 

 

「點擊開始」,開始轉檔。

 

完成後,請選擇「輸出資料夾」,

 

預設的資料夾名稱為「FFOutput」,轉好的影片檔案就在裡面囉~

接著再次按照上面教大家的「影片同步」步驟,開啟iTunes,將正確格式的影片檔案同步到iOS裝置裡,就完成了^^

 

 

除了「格式工廠」之外,另外還有「Free Studio - DVDVideoSoft」這個免費的轉檔軟體可用,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Free Studio - DVDVideoSoft」安裝好之後,先選擇語系。

 

由於是要轉檔符合iOS裝置使用,因此請選擇「Apple設備」選項。

 

 

紫框處:影片轉檔後畫質選項;

橘框處:影片轉檔後儲存資料夾選項;

紅框處:選擇轉檔成適合何種iOS裝置。

 

使用「Free Studio - DVDVideoSoft」的好處,是它轉檔完成之後,會自動幫我們加入iTunes影片中,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直接按下同步,將影片從iTunes同步到iOS裝置了^^

 

以上就是將影片從iTunes同步到iOS裝置,以及轉檔教學,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TAG : iTunes影片同步, iTunes影片轉檔,將iTunes影片同步到iPhone、iPad上觀看,轉檔格式,.MP4/(H.264編碼)檔案,格式限定,格式工廠,Free Studio - DVDVideoSoft,免費將電影或電視影集轉到iPhone上觀看 (HandBrake圖文教學),轉檔同步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