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下載.jpg 

 iPad 螢幕快照 4 iPad 螢幕快照 5

【程式售價:免費下載

【程式檔案:4.9 MB】 

 

「心智圖」是一種以圖像式思考方式輔助思維的工具圖表,不少人在工作上發想新點子、找出問題解決方法時,都可能藉助心智圖達成輔助思考目的。《Mindjet Maps》正是一款能替我們發想、製作心智圖的實用工具軟體,此軟體有iPad版、iPhone版。 

 

Mindjet Maps》iPad版本下載Mindjet Maps》iPhone版本下載

 

(以下為iPad使用畫面): 

Mindjet Maps》支援從Mindjet端,或從Dropbox、Box等雲端空間開啟、編輯心智圖。程式一開始會需要註冊一個「Mindjet帳號」,請填入最常使用的Email、姓名即可註冊;在其他裝置上,只要登入自己的Mindjet帳號,所有心智圖都可雲端同步。

IMG_3276  

  

選擇左上方「+」鍵,可新增心智圖編輯。

IMG_3277  

 

新增心智圖名稱之後,按下「Done」,進入編輯、心智圖發想頁面。

IMG_3280  

 

《Mindjet Maps》的操作方式,在iPad、iPhone上皆是以手勢觸控編輯;按住方塊不放,可拖曳產生心智圖母、子項目;在項目方塊上點選二下,可喚出「項目編輯頁面」。

IMG_3281   

 

無論是刪除該心智圖層項目、設定網頁連結、新增照片等,都可直接從功能列表編輯、完成。

IMG_3282  

 

除了一般方塊之外,也可選擇各個母、子項目之框架、顏色。

IMG_3283  

 

選擇完成之後,按下「Done」,就能看見新增的項目了。

IMG_3285  

 

若某個子項目中,需要加入網站連結,也可透過上方中間第二個選項,點選並輸入網址即可。

IMG_3291   

 

在各個心智圖層的關聯線樣式,也是可被調整的,同樣於線條上點選二下,可編輯線條之顏色、樣式等。

IMG_3293 

 

右上方的「分享」選項中,可以將此圖以Email方式寄出。

IMG_3295  

 

在程式首頁,有個「?」選項,當使用軟體遇到問題時,可按下「?」連至教學網頁。(教學網頁之部分,以心智圖方式呈現,十分呼應程式主題)

 2013-01-11 12.12.40 

 

由於程式支援Dropbox、Box等雲端硬碟,所以也可直接選擇登入Dropbox APP(或Box APP),直接從中建立新心智圖。

IMG_3276

 

對於使用者而言,在iPad、iPhone上繪製心智圖,機會或許不多? 不過這也因人而異,或許某些時候腦海中閃過任何靈感,或許《Mindjet Maps》行動版本就在此時派上用場了^^

 

上面主要以介紹《Mindjet Maps》iOS行動裝置版為主,但《Mindjet Maps》其實也擁有Android版、電腦版。有繪製心智圖需求的使用者,不妨可前往《Mindjet Maps》官方網站瞭解更多:www.mindjet.com

 

圖片來源:iTunes/Apple/生產力工具/Mindjet LLC/Mindjet Maps

 

 

 

TAG:Mindjet Maps,iOS,APP,心智圖,心智圖繪製軟體,免費,下載,軟體,程式,檔案,繪圖,Mind map,繪製Mind map,教學,評測,消息,實用,工具,應用,Mindjet Maps for iPhone,Mindjet Maps for iPad,生產力工具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