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Z10-One-665x415

 

傳說已久的hTC 2013年殺手機種One(M7)終於在昨天的倫敦發表會亮相了,一推出後就有不少網友在討論似乎外型上與iPhone 5有些相似,不過筆者倒是認為說要相似的話,恐怕跟前陣子才推出的BB Z10似乎更有一些雷同。

url-2-665x415  

BlackBerry Z10 採用 4.2 吋、1280 x 768 解析度,具備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2GB RAM / 16GB ROM,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將儲存空間擴充至 32GB;手機內建 800 萬畫素相機與 200 萬畫素前置鏡頭,同時支援 1080p 錄影。電池容量為 1,800mAh,最高擁有 10 小時通話時間。作業系統就是BlackBerry 10。Z10 目前還未在台灣做正式販售。

htc_one-665x415  

「新hTC One」螢幕尺寸為4.7吋,可撥放1080p規格的高畫質影片,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600 四核心1.7GHz處理器,作業系統則是Google的Android Jelly Bean 作業系統與Sense 5 UI介面(有動態磚的概念,與一般的Android手機看似不太一樣),RAM為2GB,電池容量則達2300 mAh。

在照像方面也是這次訴求的重點,照相鏡頭上推出具備Ultrapixel感光元件技術,Ultrapixel技術的光學鏡頭比起傳統智慧機相機能吸收超過300%的光線,強調任何光源都可拍出最好的照片。

iphone-5-render-back  

說到iPhone 5的話,三者之間相似的應該是iPhone 5的背部吧?這倒讓小編有點摸不著頭緒,當初iPhone 5推出時,大家都批評沒什麼新設計概念、缺乏吸引人的外觀等等,不過現在卻又回來討論 Z10跟One是不是有抄襲iPhone 5的嫌疑?大家不覺得有點前後矛盾嘛?

當然由於三者的作業系統完全不同,也很難去討論出誰好用誰不好用的問題,只希望這次hTC One的推出能夠多少幫助台灣的出口貿易囉!

 

personal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