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0

 

 

「G-SHOCK」,這款CASIO經典的型號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也是很多人第一隻的手錶(包括我~),G-SHOCK也推出了許多不同的配色及外型,為了結合行動裝置的功能,CASIO特別推出了搭載藍牙裝置的G-SHOCK錶,對應iPhone4S/5的App,串聯手機及手錶,帶給廣大的使用者及G-SHOCK迷們更多元的科技應用,以下將介紹G-SHOCK Bluetooth系列的GB-5600AB的使用心得。

 

IMG_1053  

包裝的紙盒除了G-SHOCK的LOGO外,也特別標記Bluetooth的圖示。

 

IMG_1055  

隨盒附上的說明書、保固說明、無線裝置認證(由於這只錶內含無線技術,所以跟手機一樣,會有無線認證)以及紙架。

 

IMG_1057  

底下就是放置手錶的六角型鐵盒了,從盒子上的刻印可以看到,今年(2013年)剛好是G-SHOCK三十周年(Since 1983)

 

IMG_1148  

利用內附的紙架稍微支撐一下手錶,與以往的5600外觀大致相同,中間多了Bluetooth的Logo。

 

1   

我拿到的這款錶帶是亮面的,質感相當不錯。

 

IMG_1061  

錶帶上的標籤也簡單說明了這只錶的功能,藍牙功能、與手機連結、防摔、200公尺防水、世界時間以及LED燈光。

 

 IMG_1152  

想要讓手錶與手機連線就要先從App Store下載CASIO的App「G-SHOCK+」,目前只有iOS系統,且只支援4S/5,Android的朋友可能要再等等了。

 

IMG_1064  IMG_1066  

在主畫面長按左下角的「B」鍵啟動手錶藍牙,畫面會有開啟的提示。

 

IMG_1063

開啟App後選擇尋找G-SHOCK,記得將手機的藍牙打開,開始搜尋附近的G-SHOCK。
 
 
IMG_1067 IMG_1068    
裝置第一次配對時會需要輸入密碼,連結成功後就會出現功能列表。
 
IMG_1153  
進入設定,可以看到三個主要功能。
 
IMG_1070   
先來看看通知功能,目前G-SHOCK+支援5種通知,分別是來電、郵件、FB、Twitter以及微博,看來CASIO很看重大陸市場。
 
IMG_1154  
郵件通知,需要新增自己的信箱,選擇更新的間隔。
 
IMG_1071  
再來看看FB通知,透過FB App連結目前的帳號,也可以選擇通知的項目。
 
IMG_1157 IMG_1108
當手機來電或接獲通知時,手錶就會震動或響鈴,手錶畫面也會有相關提示,右上角視窗的左邊會有icon提示是哪種通知,電話圖示是來電、「E」的圖示是郵件。
 
IMG_1160
第二個功能就是手機尋找,使用者可以透過手錶來呼叫手機,此頁面就是來調整手機響鈴及音量,但是要注意,手機尋找功能還是只能在手錶及手機有藍牙連線時才有用,所以此功能頂多只能找找不知塞在房間哪裡的手機,真的遺失或是被拿走,離開連結範圍後就沒有用了。
 
順帶一提,如果手錶與手機間的藍牙連結中斷的話,手錶會震動或出聲提醒使用者,所以配帶這只錶的話,就完全不用擔心手機忘了帶出門或是放在某個地方沒帶走了。
 
IMG_1155  IMG_1159  
第三個功能就是透過手機調整手錶時間,開啟時間功能,就能同步手錶時間。
 
IMG_1161 IMG_1162
App中也有紀錄連結中斷的位置,當手機與手錶中斷連結時,App就會紀錄中斷的地理位置。
 
 
 
2  
這是我第一次配帶與藍牙連結的手錶,跟手機同步的感覺真得很不錯,如果是平常手機都放在包包裡的人,這項產品非常適合,假如手機平常都放在身上,或是三不五時都掏出手機使用的人,可能就沒那麼強烈的感覺了,不過像我常常手機放在身上卻又一直漏掉電話的人,這只手錶真的能夠解決我的困擾。
 
但是隨時都與手機保持藍牙連線的手錶,會不會相當耗電呢?根據官方所提供的數據,依照正常使用的方式,手錶的電池差不多可以維持2年的壽命,所以其實不用太過擔心,當使用者卸下手錶並將其保持靜止一段時間後,手錶將進入省電模式並會停用通訊功能。手錶中的開關可偵測手錶移動,進而觸發自動連結手機的功能,使用者不需要以手動方式重新連線。
 
以上都在介紹手錶與手機的連結,不過這只錶畢竟還是打著G-SHOCK的名號,該有的功能還是一應俱全,世界時間、碼錶、鬧鐘、背光顯示等等,希望未來CASIO可以增加其他常用通訊App的通知,像是Line或WhatsApp,或是開放相關API的話,可能會更受廣大使用者歡迎!
 
CASIO G-SHOCK Bluetooth系列目前已經上市了,有興趣的朋友們請Follow CASIO的官網查找產品經銷點吧。
 
 
 
 
2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