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629617_20e8b83715   

 

via Flickr

一直以來,在電腦上關於工作管理工具的軟體都是倍受關注的服務,甚至到了行動裝置普及,各種不同功能的工具軟體越來越多,好的工具的確能夠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但是所謂「好」的工具不是只是所有功能一應俱全,自己本身也使用過相當多種工作管理的工具,有很多功能很強大的軟體,像是專案管理、甘特圖編輯、流程圖繪製、待辦清單等等功能一應俱全,但是這些強大的工具對我,甚至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稍嫌複雜了些。

 

trello1

Trello特別強調了其產品為基於水平性發展的概念,所謂基於水平性發展的產品代表著其能夠被所有的領域及所有的事件所使用,像是Office系列產品,相較於強調垂直發展的產品,像是上面提到的專業工具程式,其專業化的功能可能會讓大部分使用者困惑。

來看看Trello的使用介紹吧,相當具有使用的彈性,新增的事項其實就像是一張張的便利貼 想要貼到那塊板子上,直接拖拉就可以移動了,而且工作事項內也有許多註記功能,不管是個人規劃工作項目,還是共同協作,這些功能都是具有相當高的實用性,而且簡單易懂,完全是以易用性及互動性為出發點。

 

2

類似佈告欄搭配便利貼的方式,規劃自己所需要的區塊,並定義每個區塊的意義,每創建一個新的版面,就會預設最基本的To Do、Doing、Done的任務管理欄位。

 

3

這時就可以編輯每個欄位上的任務事項啦!

 

4

每個任務事項中都可以插入一些註記,像是留言、顏色標籤、Checklist、日期、附加檔案、投票。

 

6

編輯完後,在主版面上就能清楚看到每個欄位中的任務事項狀態了。

 

icon  

當然,Trello也有iOS Phone & Pad的App

 

IMG_1187  IMG_1189  

針對手機螢幕的大小,版面及功能都有作分頁及階層的調整。

 

9  

10  

在行動裝置上,任務事項的操作變得更像是便利貼的感覺,手指就能夠直接拖拉,在iPad上使用真的非常方便。

 

12

同樣地,Trello也有針對Pad的介面作了响應式設計。

 

7   

 Trello的開發團隊平常也是使用自己的程式來收集及紀錄Trello開發的時程及使用回饋,將所有的功能都運用上了,支援多人協作,加入團隊成員的帳號,就能共同編輯版面,即時掌握專案進度,來看看他們的版面吧!
 
 
 
 IMG_1192[1]  
 無論是工作項目管理、旅遊計畫、個人讀書計畫等等,都可以透過Trello來簡單管理,大家快來試試看這款強大的工具,也歡迎分享自己的使用方式~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開發工具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