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RSS一直是我拿來看各網站及部落格文章最常用的工具,文章內容透過RSS的規範變得更容易閱讀,對很多人來說,RSS已經是不可或缺的資訊管道之一了,在今年7/1,最多人使用的Google Reader即將關閉服務,身為重度RSS使用者的我相當緊張,擔心以往透過Google Reader訂閱及標籤的內容會不會就此消失,

還好,在Google發布此消息不久,一個提供RSS Reader的服務「Feedly」就積極透過社群宣傳,提供了Google Reader的備份及轉置,請各位RSS使用者轉到他們家的服務,也有PC版以及各平台的App服務,自己到目前為止也使用了一段時間。

 

F2

在PC上的介面呈現上相當簡單的圖文搭配,以最近相當受到歡迎的扁平式設計(Flat UI)為主要風格,不過自己本身使用PC閱讀RSS的時間卻是越來越少了。

 

1

「Feddly」iOS App,讓我可以透過行動裝置閱讀RSS的內容。

 

IMG_1201  

先從iPad App介紹,主要是因為自己在iPad上閱讀的時間最長,對我來說,iPad的可攜性及螢幕大小提供了我非常好的閱讀體驗,不需要被電腦的位置限制,而且螢幕的大小也像是在閱讀雜誌一般輕鬆,App同樣是Flat UI設計,看起來相當簡潔,左邊的內容列表相當繽紛。

 

 IMG_1203 IMG_1204

IMG_1202   IMG_1205

 在內容呈現部份,Feddly提供了4種模式選擇:純列表、圖文列表、雜誌模式以及卡片模式。

 

IMG_1206

 

點選文章閱讀,簡單的圖文搭配,沒有其他的干擾,這也是我喜歡用RSS閱讀文章的原因之一。

 

IMG_1207

 Feedly當然也有分享功能,除了FB、G+外,也能將文章分享至Pocket、Instapaper這些Read It Later的服務中。

 

IMG_1208  

切換頁面的方式是由下往上滑動,蠻特別的。

 

IMG_1307

 

iPhone介面大致與Pad相同。

 

IMG_1303 IMG_1306

同樣能切換不同瀏覽模式。

 

IMG_1304 IMG_1308

其他的頁面。

 

 

feedly  

到目前為止,「Feedly」的確讓我從Google Reader成功轉移使用他們的服務,市面上的RSS Reader App相當多,幾乎都是同步Google Reader,所以不確定7/1關閉服務時,這些App還能不能使用,但「Feedly」提供的備份轉置服務,讓我不用再擔心訂閱源會消失,推薦給各位RSS Reader的使用者們!

 

 

2  

Contac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