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ple在今天凌晨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WWDC),這次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iOS7的發表啦,從數月前,許多關於iOS7介面設計改版的謠言就喧囂甚上,Apple新任的設計長Jonathan Ive到底會對介面帶來多大的改變,這次Rumor的重點就是放在扁平式設計(Flat UI)上,果然,WWDC公布答案,iOS7介面全面改版成Flat UI風格,不過iOS7不單單只是介面設計改版,還多了許多實用功能,快來看看我們的介紹。

全面扁平化的設計

a   

 

這次iOS的介面整個大改版,取代以往陰影材質為主的擬物設計,原生程式的icon首先被「壓扁」,過去在icon上的光暈也被拿掉了,在主畫面中,背景+icon+通知中心所組成的介面也不失其立體感。

a  A1  

 

通知及控制中心:

iOS7終於將以往要透過JB安裝SBSetting才能實現的主畫面控制介面加上去了,手指由下往上滑出控制中心,調整訊號、螢幕亮度、音樂、AirDrop、AirPlay等功能,這次還內建了手電筒。

通知中心同樣改變很多,將通知項目分為三種狀態,呈現的內容也不太一樣了。

設計部分,半透明的毛玻璃背景讓我想到Win7的Aero介面...

 3  2  

 

多工介面也取代了以往下方icon列形式,變成程式縮圖與icon的全畫面形式,向上滑就能關閉程式。

4  

 

照相功能也比以往增添了不少,除了介面同樣大改以外,方格模式、濾鏡都是新增的功能,也所有功能都整合在拍照按鍵上!相簿瀏覽可以查看一整年的照片,也多了地點分類,更好管理照片。

8A2  

 

iTunes除了介面更動以外,也新增了Radio功能。

5  

 

信箱跟訊息同樣也改版了介面,強調文字與介面的排版,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鍵盤也改成平面式設計了,天氣部分,搭配背景及文字,其實有點像幾款天氣的App。

111312

 

  

Mac的AirDrop功能也在iOS上出現囉,可以與其他iPhone連結,直接傳輸檔案。

A3  

 

Safari也作了大改版,全螢幕顯示瀏覽,切換頁面以立體化了!

a6  

 

 不知道各位第一眼看到iOS7的感受是如何呢?筆者個人認為第一眼看到時有點花,跟我自己想像的Flat UI稍微有點落差,不過功能部分,終於將以往只能透過Cydia下載的SBSetting納入原生的控制中心,看起來很方便的AirDrop,令人期待!接下來就是等更新測試版後直接體驗囉!

 

 

2   

 Contact Me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不錯,希望您在下方的分享列按「讚」給我們支持鼓勵哦

★或是點下方的「讚」加入Fun iPhoneFacebook粉絲團


 

 

Tag: Apple, iPhone, iPod touch, iPad, App Store, WWDC 2013 , 蘋果消息 , 蘋果新聞 , iOS 7 更新 , iOS 7 升級  iPhone 新功能 , WWDC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