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4_1  

 

 

大家都知道,其實iOS自己有內建的字典功能,只要長按單字,就能選擇定義選項,只是在iOS6之前,字典只提供英英、英日及其他西語系的翻譯,並沒有中英翻譯的內容,使用起來就沒有那麼順(雖然使用英英字典對學習英文是很好的方式~),到了iOS7,就能夠使用中英字典功能囉!要如何加入這個功能呢?來看看我們的介紹。

 

先開Safari瀏覽器,找一個英文單字來示範(這個功能並不只限於瀏覽器喔!任何文字都能翻譯),跟以往一樣,選擇後長按,就會出現拷貝跟定義的功能。

IMG_2081  

 

選擇定義後,會出現內容,此時因為我們還沒有下載字典,所以找不到定義。

IMG_2078  

 

點選左下角的「管理」,就會出現許多的字典囉!這時只要下載中英字典,就可以使用翻譯功能了!不過現在只有簡體版本。

IMG_2077  

 

下載完成後,再次翻譯就能看到該單字的解釋了!

IMG_2080  

 

而且內容解釋相當完整,提供許多的例句。

IMG_2079  

 

開啟「Feedly」看RSS文章,也能使用翻譯功能。

IMG_1276  

 

PDF Reader也沒問題,研究生可以把Paper丟進iPad來啃了~

IMG_1277  

 

內建字典真的超好用啊!平常在逛英文網站,看英文RSS文章及PDF、英文新聞時,遇到看不懂的單字,只要一點就能夠查看中文解釋,不過一般的英文字典APP還是有其他的功能,像是發音、收藏等等,或是要直接輸入單字查詢的時候,這些工具搭配運用,閱讀原文文章,完全不用再擔心了!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