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parallax-teaser-001

 

 

iOS7在UI(介面)設計上下了許多功夫,其中一個改變就是利用視差效果(Parallax)所呈現出來的動態桌面,隨著拿手機的角度不同,iOS的桌布也會跟著移動,製造出立體感,iOS7也提供了許多支援動態桌布的圖片,但是想要自己設定自己的桌布時,要該如何調整呢?看看我們的介紹吧~

首先要了解的,是否要保留iOS7的動態桌面效果,有些用戶會覺得我想要原本的靜態桌布,動來動去的感覺有點惱人,其實這個效果是可以關掉的!

位置:設定 > 一般 > 輔助使用 > 減少動態效果 

照片 2013-11-29 10.35.24  

 

如果開啟「減少動態效果」功能的話,桌面就會變得跟舊版的相同了,設定桌面時也不會被縮放。

下面這張是640*1136大小的桌布,就跟iPhone5的螢幕一樣大,設定為桌布後,可以將圖片調整成跟螢幕一樣的大小!

2013-11-29 09.33.13 2013-11-29 09.31.47  

 

但是如果沒有關閉動態效果的話,被設為桌布的圖片大小將會被縮放,如下圖。

這時已經不能像上圖一樣可以調整成原圖的大小,iOS自動將桌布圖片縮放,跟上圖比較,iPhone相機鏡頭已經在可視範圍以外了,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用戶在iOS7後,桌布會跑掉的原因。

2013-11-29 09.32.36 2013-11-29 09.30.20  

 

因為iOS為了造成動態桌面的效果,在可視範圍外必須保留圖片,所以如果原圖是640*1136的大小就會被縮放。

完整圖與可視範圍的比例大約是這樣:

123  

 

 所以大家要自己裁切大圖製作動態桌布的話,最好是切成744*1392的大小,保留可視範圍以外的空間,才不會被程式自動縮放,以上教學提供給各位參考,謝謝~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不錯,希望您在下方的分享列按「讚」給我們支持鼓勵哦

 

★或是點下方的「讚」加入Fun iPhone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