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不專業耳機推薦~TiinLab 耳一號 TT201i 

TiinLab耳一號

不知道的是命運的捉弄,還是情感的糾結,反正因緣際會下,取得了TiinLab 耳一號的高音質耳機,敝人在下我還沒用過這麼好的耳機的咧,話說還是天王周杰倫親自擔任品牌調音師,所以代言也是周董自己來。如果大家對於TiinLab 耳一號這個品牌還不熟悉的話,可以到他們的官網了解一下>>>來來來,你來~

進入正題,這次拿到的是TiinLab 耳一號的TT201i這款耳罩式耳機,拿到實品的時候著實震驚了一下,果然手機原廠配的耳機完全不能比啊,質感整個大大不同。

 

先給大家看一下包裝

我認為的正面

TiinLab耳一號-TT201i_01

 

我認為的背面(周董怒吼"我竟然不是正面")

TiinLab耳一號-TT201i_02

周董是不是霸氣十足~

 

側面

TiinLab耳一號-TT201i_03

側邊的說明

TiinLab耳一號-TT201i_35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沒有太在意,不過之後因此而導致敝人在下我做出了一個重要決定(請容我在這裡先做保留)

 

回到正題來,先來說說他們家的耳機跟別家的耳機有何不同,TiinLab耳一號擁有著獨家的薄膜電聲專利技術(TFAT),主要是以改變材料的物理跟化學特性,進而去改變聲音的性質,跟一般採用數位調音的方式比起來有很大的不同,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其實我也是從他們家官網了解而已不是很懂,但是人家的利技術那裡有這麼好了解的,只要知道很厲害就夠了。想要知道的人可以由此去>>>來來來,你來啊~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TT201i的規格

驅動單元40 mm                     阻抗16Ω 

靈敏度103dB at 1KHz 1mW   響應頻率20~20,000Hz

不曉得大家對於這四個名詞了不了解,如果一般人對於耳機沒有太大研究的應該也不清楚吧,剛好敝人在下我也屬於一般人那一邊,所以有去長了一下知識,但是如果在這邊一個一個解釋的話,可能看完都睡著了。如果有興趣的人不如到這裡了解一下>>>維基●長知識

這邊只講一個重點,就是響應頻率的部份,人耳所能聽到聲音的頻率範圍介於20~20,000Hz,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那邊怪怪的,沒錯,怎麼跟響應頻率一樣呢,這也代表TT201i能夠完美的呈現不失真的音質,所有能聽到的聲音都能完美的表現出來,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錄音室等級的耳機。

 

重點來囉,要開實體給大家看了

TiinLab耳一號-TT201i_06

怎麼黑成醬紫~

 

 TiinLab耳一號-TT201i_08

黑色的是一個塑膠殼,是用來固定跟保護耳機用的。

 

TiinLab耳一號-TT201i_07

這樣才對啊~

 

正主要出來見客了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0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1

TiinLab耳一號-TT201i_09

外觀簡單典雅又不失質感,走的是低調奢華的路線, 整體的設計是出自於謝榮雅這位設計大師之手,再加上周董的加持,看來會成為一種新的潮流指標。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2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3

區分左右聲道的符號,非常的顯眼,應該不會有人搞錯邊吧。

 

這邊來說一下為什麼耳機要分左右聲道吧,一般的耳塞式耳機因為左右耳的形狀不同,而要分左右,這一點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但是為何耳罩式耳機也要分呢,簡單的來說就是立體聲的區別,設想一下,當你正在一個大禮堂中,聆聽樂隊的現場演奏,你可以很清楚的分辨現在是前排的弦樂在演奏還是後排的管樂在演奏,這就是立體聲,更簡單來說就是聽聲辨位。當錄音師很辛苦完成了一段能讓人感覺如臨現場的錄音,可是卻因搞錯邊而讓聆聽的品質有差,這不是浪費他人的苦心嗎,這點在高音質的耳機上更能體會到,所以還是該戴那邊就戴那邊吧,但如果是連立體聲都沒有的耳機就算了吧。

如果想要測試自己的耳機或喇叭的功能的話可以聽聽下面這首

經典電音神曲~

 

仔細去聽的話,可以聽到很多細膩的聲音處理,如果聽不到的話,那就代表該換一下耳機囉

 

繼續我們的開箱吧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4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5

 

要開始來看配件囉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7

剛剛的黑盒子裡面裝了二個袋子,一個竟然還是密封的鋁箔包裝,有這麼神秘嗎?

 

先來看一下鋁箔袋裡裝了什麼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6

裡面有一張音源線的說明卡跟一條耳機的音源線(單純的音源線沒有手機線控的功能)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8

一條音源線竟然要用鋁箔袋密封包裝外加一張說明卡,看來真的來頭不小

 

 TiinLab耳一號-TT201i_19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0

據說明此條音源線為單結晶無氧銅材質,可以大幅的提升低頻的效果,讓聲音更立體。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1

實際使用過後,說真的,我分不出來,因為二條線的聲音表現都很讚。

 

再先來看塑膠袋裡裝了什麼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3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2

打開來看總共有三樣東西,黑色的是耳機的收納袋,白色的說明書,黃色的耳機連接線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5

黃色的耳機線為Kevlar防彈纖維材質,能大幅提升耳機線的使用壽命。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6

附手機線控跟麥克風功能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7

能接聽電話跟控制音樂聲音大小,具備切換歌曲的能力。

 

TiinLab耳一號-TT201i_29

大家看到亮點了嗎? 沒錯,它就是APPLE系統專用的線控,為了它敝人在下我去敗了一支iphone 6 plus回來(其實是自己本來就想買了,這只是剛剛好而已),實際操作起來,耳麥的位置就在嘴巴附近,不會像一般的耳麥放的比較長,在通話時為了收音還要拿起來靠近嘴巴,但是這也出現了一個小缺點,因為線控的位置比較近,所以戴起來會看不太到線控的位置,當要使用線控去切換聲音大小或歌曲時,蠻容易按錯的,或許是我還不太熟悉吧。

 

打包帶走~

TiinLab耳一號-TT201i_30

開箱到此結束(周董下台一鞠躬)~

 

與他牌耳機的超級比一比:

TiinLab耳一號TT201i-30

比較起來好像鐵三角的cp值比較高,可是鐵三角的耳機在外型上不算太出色,所以想要帶出門騷包一下的人應該不會選擇,beats耳機的外型一直都很出眾,在外面看到的也大部份是此牌子的耳機,但是也有著一直讓人詬病的問題,就是音質的表現上不是非常的完美。雖說現在耳罩式耳機基本上已經變成潮流的裝飾品,但是如果能把好音質跟潮流元素結合,那不是很完美嗎?

 

下面來分享一下,使用TiinLab耳一號的TT201i聽不同類型音樂的感受

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 第四樂章

 

聽古典音樂要能清楚的分辦聲音的強弱變化,例如漸強或漸弱,才能感受到歌曲的感染力,由於平常都是使用喇叭在聽,改成用耳機聽時,反而有不一樣的感覺,用耳機聽跟喇叭聽的最大差別在於環境聲音的影響,用耳罩式耳機聽可以隔絕大部份外界的聲音,TiinLab 耳一號 TT201i在隔絕外界噪音的部份,是以傳統耳罩包覆的方式,舒適的皮質耳罩包覆度很好,能降低外界聲音達20db,所以能讓一些聲音的細節,能夠更清楚的感受到,如臨現場一般,但如果是家裡有專業視廳室的人可以無視這一點。

 

 

LMFAO-party rock anthem


聽high歌,很強調低頻的品質,但是用耳機來聽,要強調低頻卻又不能太過度去壓過中高頻的聲音,這一點TiinLab 耳一號TT201i做的不錯,它的低頻本來就是主打的重點,當音量調大再享受低頻"動次動次"的時候,中高頻的人聲跟音樂也依然清晰。

 

 

Birdy - Wings


對於類似這種重人聲表現的歌曲,使用耳罩式耳機來聽是最適合的,TiinLab 耳一號TT201i可以完美的原音重現,能夠深刻的感受到聲音的穿透力,聲音細膩的中高頻,彷彿就在你耳邊演唱,說到這邊有感覺了嗎~

 

 

後記:

TiinLab 耳一號TT201i的整體音質表現另人非常的滿意,建議一開始使用時先把音量調小,你可以聽到很細膩的中高頻的聲音表現,再漸漸的把音量加大,你會感覺到低頻的聲音開始明顯,再把音量加大一點,你會被飽和的低音給震撼到,那種感覺就像從頭腔內一起共鳴的感覺,可能有誇大一點,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還是要親身去體驗過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