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iPhone.png


2007 推出第一代 iPhone 2G 到目前的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Apple 所推出的智慧型手機經歷了許多改變與進化。但這些進步是否代表絕對的「升級」?現在就有 15 款新舊 iPhone 的測試比拚,來看看各代 iPhone 在比較後各自的表現!

歷代 iPhone 開機速度


歷代 iPhone 開機速度[/caption] 開機速度 由影片中所做的評測,透過充電來啟動各台 iPhone 手機的方式,測試各代 iPhone 的開機速度。iPhone 7 毫無意外地成為最快開機的 iPhone 手機,然而之後的排序,分別是 iPhno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 Plus、iPhone 6、iPhone 5s 之後,才是新款的 iPhone 7 Plus 完成開機。 不過由於更新到 iOS 9 系統的關係,iPhone 4s 竟然成為開機最慢的 iPhone 手機,比起初代 iPhone(2G)、iPhone 3G、iPhone 3Gs 都還要慢上許多。因此測試中也提到,想要維持舊款 iPhone 的流暢,避免升級恐怕是必要的做法。

跑分成績

 

跑分成績 GeekBench評比的效能跑分成績,iPhone 7 不論在單核心跑分或是多核心跑分的部分,都是最強的 iPhone 機種。而 iPhone 7 Plus 則是排行在第二。AnTuTu 的跑分成績,則是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並列第一。 不過在透過開啟相機 App 的方式測試效能實,卻可以看見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相機開啟的速度並不是最快的, 相較之下 iPhone SE、iPhone 6s Plus 與 iPhone 6s 開啟相機的速度反而更快了一些。


歷代 iPhone 揚聲器音量

歷代 iPhone 揚聲器音量[/caption] 喇叭音量 在 iPhone 7 推出後,就有不少評測提到 iPhone 7 的喇叭音量提升不少。而在「EverythingApplePro」所做的評測中也證實了這一點,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的喇叭音量是歷代 iPhone 中最大的。

歷代 iPhone 機身溫度

歷代 iPhone 機身溫度[/caption] 發熱狀況 歷代 iPhone 的溫度控制都不錯,最熱的 iPhone 7 溫度維持在攝氏 39 度左右,在持握使用上不會感到溫度太熱。

各代 iPhone 的 Touch ID 速度測試

各代 iPhone 的 Touch ID 速度測試[/caption] Touch ID 從 iPhone 5s 開始採用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在這次測試中卻有以外的結果。也就是在開啟 iOS 10 的藉由指紋解鎖螢幕功能「輕觸畫面來打開」後,來看各款 iPhone 的解鎖速度。 其中最快的是 iPhone 6s Plus,效能最好的 iPhone 7 反而與 iPhone SE 並列最後一名。不過在觀看實際測試影片就可以發現,每一款 iPhone 的解鎖速度當相當快,排行的順序不太會影響到實際的操作體驗。 相機 相機部分恐怕是 iPhone 用戶最有感的升級,可以看到 iPhone 7 的影像細節、色彩準度都比 iPhone 4 有著大幅提升。在夜拍環境下,可以看到對於低光源影像細節的部分,從 iPhone 5 開始有了明顯的提升,不過 iPhone 7 則是把影像品質進一步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觀看完整實驗影片如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iphone評測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