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jpg
Apple 就在新建成的總部發佈了iPhone X ,是紀念 iPhone 10 週年的 iPhone X。究竟 iPhone X 有甚麼特別之處?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用 5 分鐘時間總結一下它的 12 大重點囉!

 1、螢 幕 規 格 大 提 升 

iPhone X 的無邊框螢幕帶來了更大的螢幕尺寸。此款 5.8 吋無邊框螢幕搭配 2436×1125 的高解析度,並支援 Dolby Vision 與 HDR10 格式的電影與節目,對於使用者的遊戲以及觀影體驗都將有所提升。

▲尺寸為 5.8 吋,營幕之大同樣是歷來 iPhone 之冠。
▲尺寸為 5.8 吋,營幕之大同樣是歷來 iPhone 之冠

▲螢幕四角均為圓角設計,螢幕顯示位置基本上滿佈整個機面,只有頂部前置鏡頭位置部分凹了進去。

▲螢幕四角均為圓角設計,螢幕顯示位置基本上滿佈整個機面,只有頂部前置鏡頭位置部分凹了進去

 

2、Super Retina 營幕 OLED + 支援 HDR 10 / Dolby Vision

除了營幕夠大外,解像度亦達到 2436 x 1125,比擁有 1080p 了營幕的 Plus 機款還要高,亦是史上擁有最高解像度了營幕的 iPhone。此外,了營幕材質亦由過往的 IPS 轉為 iPhone X 的 OLED,同樣是史上首部採用 OLED 了營幕的 iPhone,而 Apple 就稱此了營幕為 Super Retina 了營幕。另外,它亦支援 HDR 技術,可播放 Dolby Vision 及 HDR10 的影片。它亦一如既往支援 3D Touch 技術,亦採用 True Tone 顯示技術,換言之從規格來看,它肯定是有史以來擁有最多了營幕顯示的 iPhone。

3、更安全的臉部辨識認證 

比起 Touch ID,Face ID 提供了更安全的生物認證方式。該功能透過 TrueDepth 相機執行,設定方式簡單容易。它會投射並分析超過 30,000 個不可見光測繪點,製作精準的面孔深度測繪圖。

▲iPhone-X-取消了-Touch-ID-並以-Face-ID-人臉解鎖及身份辨識新功能取而代之,只需要望著前置鏡頭即可解鎖

▲iPhone-X-取消了-Touch-ID-並以-Face-ID-人臉解鎖及身份辨識新功能取而代之,只需要望著前置鏡頭即可解鎖

▲更重要的是即使別人拿著你的相片、戴上你樣貌的像真度高面具、甚至是十分相似的孖生兄弟,都不能解鎖你的 iPhone X。

▲更重要的是即使別人拿著你的相片、戴上你樣貌的像真度高面具、甚至是十分相似的孖生兄弟,都不能解鎖你的 iPhone X。

 

4、取消實體 Home 鍵 + 加入全新操控方法

iPhone X 沒有了 Touch ID,換言之亦終於正式宣佈開始取消 iPhone 實體鍵的世代。那麼要回到首頁或者開啟程式切換介面又可以怎樣做呢?iPhone X 就加入了全新的操控方法

飛走實體 Home 鍵 + 加入全新操控方法

 

5、全新的娛樂性對話方式

TrueDepth 相機會分析超過 50 種不同的肌肉動作,然後以 12 種 Animoji 模擬你的表情。用逗趣討喜的熊貓、小豬或機器人,展現內在的那個你。

▲可製作出與用家臉部表情一模一樣的 Animoji 並與朋友分享,十分有趣呢!

▲可製作出與用家臉部表情一模一樣的 Animoji 並與朋友分享,十分有趣呢

全新娛樂性對話方式 

 

6、雙鏡均支援 OIS + 閃燈支援慢速同步

至於主鏡頭方面,iPhone X 亦有強化。雖然像素與去年的 iPhone 7 / 7 Plus 一樣也是 1,200 萬像素,不過今次終於兩個鏡頭均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令大家尤其是以遠攝鏡頭拍攝較遠物件時,又或者拍片方面可以有更清晰穩定的效果。

雙鏡均支援 OIS + 閃燈支援慢速同步

雙鏡均支援 OIS + 閃燈支援慢速同步

 

7、前鏡支援人像模式自拍 + 新打燈效果

至於前鏡頭方面,在 iPhone X 上亦有強化,它與主鏡頭一樣支援人像模式,可以影到具備淺景深效果的人像相片。此外,它亦支援不同的人像打燈效果,令拍攝出來的自拍相片,擁有更佳的光線效果,對於喜歡經常自拍的用家來說,無疑是十分合用。

Studio 燈光效果,著重人臉光

Studio 燈光效果,著重人臉光

舞台燈光+射燈+黑背景

舞台燈光+射燈+黑背景

 

 8、史 上 最 強 A11 處 理 器 

全新 A11 Bionic,是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強大、最聰明的晶片,具備神經網路引擎,每秒可處理多達 6,000 億次運算。A11 Bionic 內含 6 核心 CPU:四個節能核心,比 A10 Fusion 的速度提升高達 70%;而兩個性能核心的速度則提升高達 25%。

 

9、支援無線充電 + 速差

提起使用時間,順帶提提充電方面吧,今次 iPhone X 在講了幾年後,終於支援無線充電功能,支援 Qi 無線充電制式,換言之大家未來不用帶線,只要將 iPhone 放在無線充電板上就可充電,十分方便。

▲Apple 更同時推出 AirPower 配件,可以同時為 iPhone X、Apple Watch 及 AirPod 無線差電,但暫時未有售價及推出日期。

▲Apple 更同時推出 AirPower 配件,可以同時為 iPhone X、Apple Watch 及 AirPod 無線差電,但暫時未有售價及推出日期。

 

10、支援 AR 應用

此外,今次 iPhone X 亦終於宣佈支援 AR 功能,只要配合相關 APPS 或遊戲,就可以隨時隨地體驗 AR 帶來的視覺體驗及玩感,

 

11、 銀 + 太空灰 2 色任選

本次 iPhone X 將於 10 月 27 日開放預訂,並於 11 月 3 日正式發售。顏色方面提供了太空灰、銀色兩種選擇。售價部分則從 64GB 的 999 美金起跳。

 

13、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 iPhone X
機身尺寸 143.6 mm(高)×70.9 mm(寬)×7.7 mm(厚)
機身重量 174 公克
機身設計 螢幕採用 OLED 面板,機身採用玻璃機身搭配不鏽鋼邊框
螢幕尺寸 5.8 吋
畫面解析度 1125×2436
主鏡頭規格 ƒ/1.8 廣角鏡頭 + ƒ/2.4 長焦鏡頭,1200 萬畫素
攝影能力 4K 影片拍攝,24 fps、30 fps 或 60 fps 1080p HD 影片拍攝,30 fps 或 60 fps 720p HD 影片拍攝,30 fps 支援 1080p (120 fps 或 240 fps) 的慢動作影片
前置鏡頭規格 TrueDepth 相機,700 萬像素相機
生物認證 Face ID
感應式無線充電
處理器 A11 Bionic 處理器(兩個性能核心 + 四個節能核心)
防水等級 IP67
顏色 太空灰色/銀色
售價 iPhone X 64GB 售價 NT$35,900/HK$8,588 iPhone X 256GB 售價 NT$41,500/HK$9,8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X iphone x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