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 Apple 被揭透過系統升級來限制一些因電池出現問題的裝置效能,此舉做法被傳媒報導後惹來極大的評擊。昨日更有報導指出,有人因此事件向 Apple 提出索賠,金額達到超誇張的 9,990億美元,比起 Apple 現有市價更高。事件發展至今,Apple 終於再次回應,今日就發出新聞稿,公告可以補貼讓受影響用戶 iPhone更換電池 。

2017-12-30_08-07-50.jpg

Apple 今日在世界多地官方網站上發出新聞稿,標題為「致廣大顧客有關 iPhone 電池及效能的說明」,當中解釋了 Apple 這次處理手法的原因:

約一年前,我們推出了 iOS 10.2.1 軟件更新,以改善裝置的電源管理效能,協助處理最高負載工作量,從而避免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意外關機。這軟件更新讓 iOS 在必要時可對部分系統組件的最高效能作靈活調控,以防止意外關機情況發生。通常這些變化可能不被察覺,但在某些情況下,用戶可能會發現一些 app 需要較長時間啟動或留意到其他效能表現減弱。 顧客對 iOS 10.2.1 的反應正面,因這軟件更新確實成功減少意外關機的情況發生。在最近的 iOS 11.2 更新中,我們把這項支援措施延伸至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為消解顧客的疑慮,Apple 宣佈可以用補貼形式讓受影響用戶 iphone更換電池 。公告原文如下:

對於保固外的 iPhone 電池更換費用,Apple 將價格從原先的 2590元下修至 890元。只要用戶持有 iPhone 6 或以後機種,需要更換電池時將依照此費用來酌收。此計畫將於 1 月下旬開始實施,並預計在 2018 年 12 月在全球各地實施。更多詳情將會在 apple.com 公布。

Apple is reducing the price of an out-of-warranty iPhone battery replacement by $50 — from $79 to $29 — for anyone with an iPhone 6 or later whose battery needs to be replaced, starting in late January and available worldwide through December 2018. Details will be provided soon on apple.com.

在 2018 年初,我們將會推出新的 iOS 軟體更新,加入能讓使用者更加了解電池健康度的功能,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來判斷是否會影響手機效能。

Early in 2018, we will issue an iOS software update with new features that give users more visibility into the health of their iPhone’s battery, so they can see for themselves if its condition is affecting performance.

為了顯示道歉誠意,蘋果表示,將把超過保修期的電池更換價格從79美元(約2367元台幣)降至29美元(約869台幣)。適用的產品包括iPhone 6及在其之後推出的產品,降價提供時間從2018年1月底開始,直到2018年12月。 蘋果同時還表示,將發布一項新監測軟體,讓用戶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裝置電池是否太過老化而影響功能。 對於總公司的決策,台灣蘋果表示,iPhone 6 或後續機種,已過保固期的電池更換價格,將從2590元調降為890元,降幅1700元,從 2018年1月底到 12月底,全球同步進行。 目前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的用戶,如過將手機版本更新到iOS 10.2.1以上,就會出現性能下滑的狀況。iPhone 7的版本若在iOS11.2.0以上,手機性能也會受到影響。 蘋果自從上週坦承故意調降舊iPhone運作速度以來,全球至少已出現9樁指控蘋果詐欺的訴訟,未來向蘋果提起訴訟的消費者,預料將進一步增加。蘋果在美股週四收盤後發佈聲明,盤後股價小幅走跌。 蘋果解釋,所有充電式的電池都有消耗性零件,隨著老化而減少效能,而使用老化手機的裝置,其功能也會受到影響,「舉例來說,在炎熱環境下充電會讓電池老化更迅速。這是電池的化學特性,業界所有鋰電池都有此狀況。」 蘋果也認為,老化的電池續航力也不如以往,在低電源的狀況下,很容易出現不正常關機。蘋果強調,他們不希望用戶的手機會突然斷電而無法接通重要電話,錯過拍照時機,因此推出新的支援通知,讓用戶了解如何預防。 聲明也解釋,2017年1月發布的iOS 10.2.1,裡面包含防止舊款iPhone意外關機的更新,這個更新適用於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和iPhone SE。也透過iOS 11.2將此功能延伸至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這個功能會動態管理瞬時效能尖峰值,唯一目的是防止裝置意外關機。 蘋果官網也提供消費者5招延長電池壽命的訣竅: 1.把iOS更新到最新版本。 2.避免在極端的環境溫度下使用。 3.避免讓手機在高溫環境中(超過35° C)進行充電。 4.充電時先卸除某些保護套。 5.當要長時間關機存放時,電池應存有一半的充電量。

文章來源:Apple 道歉聲明大幅下修 iPhone更換電池費用與承諾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