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不管是新iPhone、iPad還是iMac 、Apple Watch等等,蘋果幾乎把所有系列產品的都更新了一遍。除了常規設備的更新,蘋果也發布的不少新品,比如十周年紀念版的iPhone X、智能音箱HomePod、iMac Pro等等。雖然有些新品要等到今年才會發布,但蘋果依舊還會在2018年Apple為我們帶來更多的新產品。 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分析一下蘋果在2018年大概會推出哪些新產品。

2018年Apple 三款全新 iPhone

2018年Apple

2017 年,蘋果第一次在一場發佈會上一口氣公開了三款 iPhone ——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根據傳聞,我們明年也將會看到蘋果發佈三款新的 iPhone。 消息來源稱,蘋果明年的新 iPhone 陣容將遵循“兩高一低”:兩款搭載 OLED 螢幕的旗艦,以及一款搭載 LCD 螢幕的中端。其中一款旗艦是 iPhone X 的直接後繼機型,擁有 5.8 英寸螢幕,而第二款則是“iPhone X Plus”,擁有更大的機身,當然螢幕尺寸也會增至 6.5 英寸。 如果不出意外,蘋果將會讓面容 ID 普及到每一款機型上,所以即使是那款 LCD 版 iPhone,也將不會再有 Home 鍵,換來的是更大的 6.1 英寸螢幕。這款新機將會有什麼樣的設計,會不會外觀也接近全面屏,這些都是未知。 蘋果會採用這樣的策略並不奇怪。考慮到 iPhone X 目前仍受到人們質疑的銷售表現,蘋果一定也深知如今不能將全部籌碼都押在一款旗艦機上,而更寬的產品線組合能夠有效降低風險。 除了螢幕尺寸外,我們對新機的瞭解並不多。不過它們的網路速度表現應該會有不小的進步,因為許多消息都表示蘋果正在開發更新的調製解調晶片和天線。

HomePod 智能音箱

HomePod

HomePod 可不是什麼傳聞中的產品,它本該在這個月發售,但蘋果卻將其延期到了 2018 年。雖然我們還不知道確切的日期,但蘋果不可能再讓人們等太久,2018 年年初是比較可靠的一個時間段。 蘋果似乎並不打算和亞馬遜、穀歌直接競爭,HomePod 最大賣點並不是 Siri,而是音質。HomePod 搭載了 7 個高頻陣列,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發聲單元。它擁有一個 4 英寸的前向低音揚聲器,以提供清晰無失真的聲音。HomePod 的 A8 晶片帶來空間感知功能,讓它能夠通過分析房間來調節聲音效果。 讓人感到費解的一點是蘋果對 HomePod 的 AI 這塊似乎並不很上心。雖說它擁有 6 個麥克風陣列,確保聽清對 Siri 下達的指令,也能作為 HomeKit 的控制中樞,但蘋果並不打算對協力廠商開發者開放其 API。不知道它未來還有什麼打算。

iPad

iPad

蘋果很明顯並不想讓面容 ID 和觸控 ID 共存的局面持續太久,所以不僅僅是 iPhone,iPad 也可能將會迎來原深感攝像頭。當然了,蘋果必須要發佈新機才能做到這一點。 所以我們會不會看到全新 iPad Pro 的發佈?很有可能。擁有了原深感攝像頭以後,Home 鍵不再被需要,我們自然也能夠迎來更窄的邊框。不過新的 iPad Pro 會是 OLED 面板+全面屏嗎?可能性不大,畢竟 OLED 面板的產能擺在那裡。不過我們不瞭解的一點是,10.5 英寸的 iPad Pro 和 12.9 英寸的 iPad Pro,是不是都能得到更新。 如果不出意外,我們還將迎來下一代的 Apple Pencil,可惜它將會有什麼改進和變化,我們現在還不得而知。除了 iPad Pro 外,那款面向低端的 iPad 很可能也將迎來升級。蘋果有理由更新 iPad,因為多家分析機構的資料都顯示,公司平板電腦業務這段時間以來的增長應該歸功於它。iPad 搭載 A9 晶片,到明年這樣的性能已經不再能夠滿足需求。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蘋果都有必要去更新 iPad。

Apple Watch Series 4

Apple Watch Series 4

儘管目前各方面資訊還很少,但自從第一代開始,蘋果就一直保持一年推出一款新機的節奏,所以我們應該是可以期待 2018 年蘋果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從 2015 年至今,蘋果一直沒有更改 Apple Watch 的設計。到了第四代,蘋果很有可能會來一次重新設計,否則它可能會面對來自外界的質疑。然而我們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得到任何相關的消息,而且考慮到智慧手錶多功能和小機身之間的矛盾,蘋果要實現 Apple Watch 的重新設計確實存在技術上的困難。 不過即便如此,Apple Watch Series 4 還是有可能會為我們帶來不少新東西,比如新的感測器,傳聞中蘋果計畫為手錶搭載心電圖功能,以及血糖監測。另外,更早以前的消息還稱蘋果正考慮讓 Apple Watch 換用 micro-LED 顯示幕。這種顯示幕更輕、更薄、同時顯示效果和亮度也更好。如果 Apple Watch 能搭載這樣的螢幕,或許它還能因此實現更多功能。

AirPods

AirPods

第一代AirPods在2016年九月和iPhone 7一起發布後,便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由此可見它的熱銷程度,如此熱銷的產品,蘋果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塊肥肉,從今年的發布會上可以看到新一代的AirPods將配備無線充電盒,有了無線充電盒,AirPods就成了名副其實的無線產品。相信新一代AirPods也會很快就跟我們見面了。

Mac

Mac

蘋果在過去的這一年裡,不斷在強調 Mac 對自己的重要性,以及承諾 Mac 將來仍然會有新設計。蘋果要證明這一點,明年它就必須繼續有行動。 當然了,我們不可能每年都迎來新的設計,但更頻繁的配置更新倒是可以期待,畢竟專業使用者對更強性能的需求幾乎沒有止境。無論是 MacBook 還是桌面上的 Mac 都是如此。不過考慮到 iMac Pro 剛發售不久,iMac 的更新也才剛剛到來,明年會怎麼樣還很難說。 我們倒是可以先把目光聚焦在 MacBook 上。不管是 MacBook Pro 還是 MacBook,配置更新都是很有可能的。MacBook Pro 這邊,分析師郭明錤就曾表示蘋果要推出搭載 32GB 版的新機。由於 2016 款的 MacBook Pro 處理器架構不支援,它未能搭載 32GB 的低功耗記憶體。如今條件已經具備,蘋果不回應大家的批評可說不過去。 至於 MacBook,作為一款主打便攜和能效的設備,蘋果有必要為它帶來 Kaby Lake 處理器,在這方面帶來提升。順帶一提,它要是能多一個 USB-C 介面那就太好了。

可能性不高的產品

SE系列

我們會在明年看到下一代 iPhone SE 的推出嗎?不知道,畢竟沒有任何確切的消息。我們唯一能作為依據的,只有 CEO 蒂姆·庫克時不時表達的對 iPhone SE 的重視。不過相信還是有許多人需要一款廉價好用的 iPhone 的。 還有些人一直盼望蘋果會在 2018 年推出 AR 眼鏡。事實上蘋果確實可能會發佈這樣的新產品,只是不會那麼快。根據彭博社的爆料,蘋果計畫在 2020 年推出 AR 眼鏡,以逐漸實現取代智慧手機的野心。 至於蘋果提到的“全新設計的 Mac Pro 和 Mac mini”,儘管我們不需要為它等待像 AR 眼鏡那麼久的時間,但畢竟這麼大的事,情報卻那麼少,還是有些稀奇。或許,蘋果會把它們的發佈定在 2019 年?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