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town.jpg

星期一至五的日常:累得要死地早起上班,發誓晚上要早點睡;結果晚上吃過飯、洗好澡後卻躺在床上玩手機!滑過Facebook、IG、Line後再看看時間,天哪!怎麼又凌晨了。然後第二天早上起床還是睏得像喪屍,每天無限輪迴。為了停止這惡性循環,記者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睡眠管理App「 SleepTown 」,讓你與手機在該睡覺的時候就好好睡覺,解決你的「睡前滑手機症」!並且它會在你乖乖按時睡覺時,興建屬於你的睡眠小鎮,防止大家心血來潮晚上玩手機浪費睡眠時間!

按時睡覺、起床!建造睡眠小鎮

SleepTown  的用法其實非常簡單,設定好要睡覺及起床的時間,臨睡前開啟App,第二天準時起床,就成功建造好一幢房屋了。若在設定的睡眠時間中使用了手機,又或早上沒有按時起來,房屋就會倒塌。要規劃自己的漂亮小鎮,就得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而且建築物有不同種類,現階段暫時有超過五十種房屋,每天隨機出現,可以逐天逐天集齊建築圖鑑!雖然是虛擬城市,但看著房子一間間建造起來還是很有成功感,最重要是借助它來甩掉玩手機不睡覺的超級壞習慣!

Step 1:設定目標時間

首先設定目標的睡眠及起床時間。注意這裡是一次過定下以後的目標,並非單獨一天的。所以現在輸入11pm至7am,就代表你將來每天都要在這段時間裡睡覺!連續累積七天成功建造房屋的紀錄,可以獲得獎券,來提升稀有房屋的出現率~ 萬一決定要改變睡眠時間也可以重設,但之前累積的紀錄會被清除。 可以放心的是,這個App非常人道(笑),一星期中用家可以選擇兩天假日。在假日中建造失敗是不會影響連續的累積天數。放假就是要大睡特睡!

專屬睡眠小鎮「 SleepTown 」,管理作息戒掉睡前滑手機!

因為 SleepTown 的本意是要推動健康生活,所以設下的目標時間被規限在4-10小時之間,不能當大懶豬睡10小時以上!

Step 2:進入睡眠模式

每天在睡覺前開啟 SleepTown ,它會提醒你距離指定睡眠時間還有多久,把握最後的玩手機、回訊息機會了!若你想提早去睡,可以按下「Sleep」開始鎖定手機蓋房子。如果沒有另外指令,時間到了它也會自動進入睡眠模式。

專屬睡眠小鎮「 SleepTown 」,管理作息戒掉睡前滑手機!

 可以選擇「Alarm On」啟動內設的鬧鐘功能。畫面下方的圓點是代表累積下來的連續達標日子,到第7點就有禮物了!

Step 3:搖動手機通知起床

遊戲重點來了,就是要早上在預定時間前起來!有趣的是,為了讓用家可以快速清醒,同時確保你不是起來按個鍵了事再繼續睡,程式可以開啟搖動手機功能及設定難易度,起床時要用力搖晃手機直至它滿意為止。相信多搖幾天會氣得摔手機……好累的起床方法!

專屬睡眠小鎮「 SleepTown 」,管理作息戒掉睡前滑手機!

早了起床怎麼辦?不用擔心,早起是好習慣,所以程式也兼顧到了,起床時間可以在早於設定的兩小時內。

Step 4:建造睡眠小鎮

SleepTown 的終極目的是讓大家維持規律作息,因此它也提供簡單的睡眠歷史紀錄。你的睡眠小鎮愈有活力,代表你的作息愈健康。當然,晚上熬夜不睡可以有數百個原因,要趕功課、趕專題等等更是逼不得已地犧牲睡眠時間。但作為一位生活在資訊爆棚時代下的香港市民,相信滑手機絕對是你遲遲不睡的Top3原因之一(至少記者本人是啦)!若大家跟記者一樣,都沒有堅定的意志力離開手機去睡覺,惟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借助一下手機Apps來戒甩手機癮。

專屬睡眠小鎮「 SleepTown 」,管理作息戒掉睡前滑手機!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SleepTown》的iOS版本為30元,而Android則為部分免費,如果想體驗完整版,還是需要解鎖購買哦!

【SleepTown】 下載:IOSAndro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eepTown Forest 睡前滑手機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