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png


T2.png

程式名稱:鐵道時刻表

售價:限時免費中 (2/5~2/13 特價0.99美元)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us/app/id304990376?mt=8

Tag: iPhone, iPod touch, 實用, 台鐵, 火車, 高鐵, 時刻表, 查詢, 訂票, 離線查詢, 班次, 對號列車, 非對號列車


經常需要出差、到外地的朋友們有福囉~之前的台鐵時刻表iPhone程式大更新,將台鐵和高鐵時刻表整合在一個程式中,大大提高了方便性。同時開發的大大有提到,今天剛上架所以限時免費24小時回饋廣大的iPhone玩家,所以大家趕快把握機會去下載吧!^___^ (消息來源: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1397827&p=1)


Fun iPhone評分:★★★★

操作方式:

開發者大大很貼心的將程式設計為離線查詢版本,所以開啟程式後記得先更新最新版的時刻表資訊喔~

T3.png


我們先來看「台鐵時刻表」~共分有3種查詢方式(見畫面最下方功能鍵):到站時間查詢、站別時刻表、及車號查詢。

先說「到站時間查詢」,第一步驟先將起程站、到達站、車種、查詢時間、查詢範圍等資訊輸入,接著按右上角「查詢」

T4.png


查詢結果~會出現您剛剛輸入查詢時間之後的所有班次

T5.png


如果比較習慣在火車站一覽時刻表總表的朋友,可以查詢「站別時刻表」

T6.png

T7.png


「車號查詢」應該比較適用於每天通勤都搭固定班次的朋友們~

T9.png


喔對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到站時間查詢」表的左下角"+"有加入書籤的功能,可以將您較常查詢的起迄站資訊加入,之後按右下角書本樣子的圖示就能輕鬆找到囉~

T4.png  T8.png



「高鐵時刻表」的查詢方式完全一樣,所以緊接著我們來說明如何透過這個程式*訂票*

為了讓日後每次訂票都能非常快速的輸入取票人資料,我們先回到主畫面進行一些設定,請大家點入左下角的" i "

T1.png

進入後會看到這樣的畫面,點選「取票人資訊」

T10.png


接著輸入個人的相關資訊~(圖片僅為示範)

T11.png


OK~完成以上步驟後就可以再次回到台鐵時刻表或高鐵時刻表開始訂票囉~在您要搭成的班次上輕點一下,使該班次呈現藍色帶狀,接著按右上角的「→」圖示 (重要步驟)

T12.png


即可進行網路訂票啦   真是超方便的唷~

T13.png


現在看到許多好用的程式經常是國外開發的,覺得非常可惜,像這樣實用的台灣在地化程式,真的值得我們好好給開發大大推一下,大家趕快去下載吧!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 App Store / Travel / 鐵道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