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68.png


1.bmp


 稱:Fortune Ruler - Lu Ban Chi(魯班尺)

價格:0.99美元


 Tag:iPhone OS 3.0OS, iPhone, App Store, 魯班, 木匠, 尺, 財位, 開運


Fun iPhone評分:★★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魯班尺為什麼要叫魯班尺吧!嘿嘿~其實原本筆者也不懂,看完iTunes上才知道,原來魯班尺通稱「文工尺」,是春秋魯國公輸班所製作,後來經過風水界加入八個字,以丈量房宅吉凶。原來小小的魯班尺背後有這麼一個故事,還蠻有趣的呢!若您最近剛好有要新居落成,或是丈量長度、高度,就可以藉由此程式來測試一下囉!其使用方式如下說明。

操作說明

魯班尺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您可以用手指滑動螢幕的方式來調整位置,或是直接按螢幕右上方的左右按鍵,而假若您已經知道長度,也可直接在正中間輸入數值。

IMG_0368.png

2.bmp

 

當您移到指定刻度之後,可以在螢幕最下方看到簡單的解釋喔!您可依據此解釋再去想辦法趨吉避凶。

IMG_0367.png

IMG_0369.png


另外,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魯班尺分成上下兩個部份,這也是有不同意函的喔:

上半部為文公尺:用於測量陽宅、佛具尺寸與、主人房與書房。

下半部為丁蘭尺:多用於陰宅、祖龕。

IMG_0368.png


最後,iTunes簡介上也提供了一些使用魯班尺的小技巧,在此也截錄下來和大家做分享。

 建築物以隔牆內部實際尺寸為準,門窗亦以窗框內窗仁為準
 百姓居家:取大吉字最好
 生意場合:取財字最佳
 宗教廟宇:取義字
 公家單位、警察機關:取官字
 神位、祖先牌位寬、高:取添丁最佳
 魚缸大小、高低:取財庫最佳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 App Store / Utilities / SimpleAct I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