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App-Developers



常常會看到某些電腦補習班的手機開發課程在廣告上寫著"靠自己寫APP、收入百萬"之類的標語,但是APP開發這個乍看之下目前五光十色的產業,現在卻面臨了很多的困情與無助,而這篇文章就是要給會有衝動想要辭去工作專心做自己的APP的開發者一些良心建議。


根據之前國外媒體app promo的一篇文章,60%的iPhoen app開發者根本無法回收開發成本,而80%的開發者也無法找到所謂真正的獲利模式,排行榜的常客平均的行銷預算更是高達了三萬塊美金!這些種種的數據都透露出app產業跟一般產業越來越像,大者恆大而小公司越來越難出頭,最主要的原因跟App Store搜尋的機制有很大的關係,導致好用卻沒人知道的程式非常難曝光跟被外人知道(唯一的機會就是被apple推薦,不過難度何其之高!)


不要以為這是iOS APP才有的狀況,就算是Android的市場也同樣沒有好到哪去,Android的APP整體消費市場大約只有 iOS APP的六成(台灣連收費都不行),更何況開發Android APP的成本通常比iOS還要來得高(因為版本分裂跟解析度支援等問題),這些現實的因素都大大的打擊了開發者持續投入APP開發的意願。

 

筆者最近觀察到台灣的APP Store大約只要50次的單日下載量,就可以進入到排行榜大約15名左右,可見台灣目前的APP市場有逐漸委縮的狀況(以前大約要將近100次),根據Fun iPhone團隊的觀察,如果以純台灣市場為主的開發者每月若能有超過30,000台幣的收入就已經算是厲害的了,因此想要全職投入的人真的會好要三思而後行了。


筆者的建議是,若要投入APP開發的行列首先你要先想清楚自己的產品特色是什麼?主打的族群又是哪些?確定這些族群的人真的都會願意掏錢購買你的APP的時候再來冒險才是比較好的選擇,太多人只是"我覺得這有機會"就做了,但是很多詳細的內容以及使用者流程體驗根本都沒做好,最後產品就流於茫茫的APP大海之中。


至於去上APP行銷的課程有沒有用?我只能說如果上課的老師還是在說"價格調整爭取曝光"、"要時常改版"、"請部落客寫評論"、"去各大論壇po文"、"善用關鍵字" 這些方法的話,那應該真的沒什麼用,或許使用這些方法可以讓你的下載量短線衝高,但是要長久待在排行榜的話,真正靠的還是口碑跟實用性是否真正貼近使用者心理了。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