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下載.jpg

 

iPhone 螢幕快照 1 iPhone 螢幕快照 3

【程式售價:NT$ 150】

【程式檔案:5.2 MB】

 

在使用iPhone的時候,若遇到需要用到「Reminders」提醒事項功能時,你會選擇Apple內建的「提醒事項」工具,還是其他的APP呢? 以下要介紹一款功能與構想都和Apple「提醒事項」工具相似的APP,都可以在提醒備忘錄中,加入地理位置的提醒。


下圖是Apple內建的「Reminders」,除了備忘記事之外,它也可以設定「於指定位置傳送提醒」,比方說我們設定某間超市的地址,然後再設定當「進入超商」或「離開超商」時,讓內建程式提醒我們記得要買牛奶。

IMG_0070 IMG_0071

 

而以下要介紹的《Checkmark》,程式構想與Apple內建的提醒事項工具很類似,但兩者相較之下,Checkmark》還發揮了更多一些,是個十分實用的備忘錄軟體。



程式為英文介面。在概念上分為「Where」、「When」兩種備忘方式;一種是以地點紀錄待辦事項,另一種則為以傳統的時間提醒方式紀錄。

IMG_0044 IMG_0046


「Where」的備忘記事中,除了可鍵入該備忘記事之地址之外,也可開啟地圖直接定位(或搜尋);不過當然囉,因為是用內建的Apple Maps,所以會顯得有些定位偏移。並可加入「時間提醒」功能,例如要在「靠近該地點」時提醒,或者「離開該地點」時提醒。

IMG_0048 IMG_0054


在一個地點中,可以新增許多事項,每件事項也可再進行細節描述。「Arrival」是當你到達指定地點時,會在指定時間內提醒通知;「Departure」則是指離開指定地點時產生提醒。


「Arrival」和「Departure」選項中,可自訂要在「到達該地」、「離開該地」多久之後才提醒;例如進入大賣場15分鐘之後,提醒自己去拿牛奶....之類的。

IMG_0065 IMG_0072


除了以地點區分之外,也可以用時間來區分,這個部分就沒有太特別之處,與一般待辦事項功能無異。

IMG_0054 IMG_0055


以上是《Checkmark》這款待辦事項APP的介紹,利用LBS地理位置達到提醒的功能,雖然不是最創新的概念,但在這款《Checkmark》中,個人認為它設計得不錯,因此推薦給大家。


來源:

iTunes/Apple/生產力工具/Snowman/Checkmark




TAG:iTunes,Apple,生產力工具軟體,Snowman,Checkmark,待辦事項軟體,APP,iOS APP,蘋果,內建提醒事項工具,應用程式,下載,優化,地圖提醒,LBS,To Do List APP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