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擴增實境」經常被用於與手機APP結合,無論是iOS、Android、Windows Phone,都出現過不少手機與「AR擴增實境」結合的有趣創意運用,以下就來看看幾個有趣的例子,來看看「AR擴增實境」如何被運用在行動裝置上。

 

ICON

《AR! KOU》是獨立樂團(拷秋勤 Kou Chou Ching) 與知名設計大師蕭青陽所合作的音樂專輯(發生了什麼事?),在這張專輯中,AR擴增實境被充分運用,在專輯中,無論是專輯封面、內頁,都可用《AR! KOU》對準掃描,此時APP畫面上就會出現可互動的各種效果,包含音樂、文字、影片連結等,可說是充分結合了實體與虛擬的設計創意。

 

可至INDIEVOX網站,開啟《AR! KOU》APP,並掃描專輯圖片(或者購買實體專輯),就會看見專輯上的文字浮現於《AR! KOU》APP中,是不是很酷呢 ! 

 

(圖片來源:INDIEVOX


 

拿著《AR! KOU》APP掃描專輯封面,就會出現音樂以及字體囉 ! 若是掃描實體專輯,則會有更多的AR擴增實境結合運用。

2013-01-03 15.07.55

 

在實體專輯圖片中,用《AR! KOU》APP掃描,會出現許多可互動的效果,甚至是影片連結。

(實體專輯之圖片來源:【 雀雀 看電影】)

2013-01-03 15.30.37 

 

 

 

《キットカット応援ARライブ》是雀巢旗下的巧克力KitKat品牌,結合AR擴增實境與經過特殊包裝的巧克力實體包,讓消費者利用APP掃描巧克力包裝後,可看見在包裝上跳出日本歌手陽光直人的行銷宣傳。

 

拿著《キットカット応援ARライブ》APP對著特殊包裝的KitKat巧克力掃描,就會看見陽光直人出現在包裝袋上唱唱跳跳囉! (圖片來源:nestle.jp)

    

《キットカット応援ARライブ》在台灣無法使用(該APP需要日本帳號下載,也需要日本包裝的KitKat巧克力)。

  

 

ICON  

《AR Defender 2》是一款以AR擴增實境技術為主的TD塔防遊戲,在這款遊戲中,除了可體驗刺激的塔防遊戲之外,最有趣的地方,是它可掃描實體環境來獲得遊戲中的虛擬塔堡。

 

以下為遊戲畫面。與一般的塔防遊戲玩法無異,都是透過賺取金錢、升級等方式升級塔堡,加強己方火力並防禦敵人。 

 

遊戲支援英文、中文(僅有簡體)等多國語言。

IMG_2981  

 

在獲取新的塔堡時,可透過列印、或自行繪製圖樣,再以《AR Defender 2》掃描該圖片,就能透過AR擴增實境的技術獲取新塔囉!

IMG_2986 

 

在紙上繪製指定的圖樣,並以《AR Defender 2》掃描。

IMG_2990  

 

己方塔堡就躍然於紙上了。若從不同角度觀察塔堡,還能看見不同角度的變化呢!

IMG_2991  

 

將實境中圖示變成虛擬的遊戲塔防堡,在遊戲互動性與趣味度上也將樂趣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IMG_2988  

《AR Defender 2》:APP遊戲iTunes下載

 

 

ICON   

《ARSoccer - Augmented Reality Soccer Game》是一款可讓我們在現實環境中,體驗踢足球樂趣的APP遊戲。 

 

《ARSoccer - Augmented Reality Soccer Game》需要在淺色、背景單純乾淨的環境中使用,開啟APP後,可透過行動裝置內建攝影機判定遊戲行為,我們需要像踢毽子那樣,努力維持讓足球不掉落在地上。

iPhone Screenshot 2 iPhone Screenshot 3 

 

可選擇多款足球,將足球踢出救生圈就開始踢球數計算囉!建議大家在踢球時,選擇深色鞋款、淺色地板背景進行遊戲。

iPhone Screenshot 4 iPhone Screenshot 5

 

以上是數款小編個人覺得不錯的APP與AR擴增實境結合的例子,無論是遊戲或產品行銷,透過這樣的方式將虛擬與實體結合,可增加使用者互動體驗。不過小編也認為,當APP與AR結合時,更需要注意程式整體運作的流暢性,以免僅僅達到初期的行銷話題宣傳目的,卻又因軟體運作不夠流暢,反而減低了使用者黏著度。

 

之前曾造成一鼓購卡炫風的《海賊王》AR實境遊戲《ONE PIECE AR CARDDASS Formation (WORLD)》,也是APP與AR結合的一個最佳案例,在APP(虛擬)取得部分不收取費用,而是透過實體卡包(AR卡)的販售達到獲利,除了成功創造APP下載量與話題性之外,在流行期間也讓《海賊王》又再度創下一波話題高峰。大家是否也覺得APP與AR結合,的確是個很有發展性的趨勢走向呢? 

iPhone 螢幕快照 1 

iPhone 螢幕快照 4

  

 

圖片來源:《ONE PIECE AR CARDDASS Formation (WORLD)》《ARSoccer - Augmented Reality Soccer Game》《AR Defender 2》《AR! KOU》INDIEVOX【 雀雀 看電影】《キットカット応援ARライブ》nestle.jp

 

 

 

TAG:ONE PIECE AR CARDDASS Formation (WORLD),AR擴增實境,APP,行銷,APP,產業,消息,評測,新聞,KitKat巧克力,品牌行銷,日本,AR擴增實境塔防遊戲,AR足球遊戲,iPhone,iOS,AR擴增實境與APP結合行銷案例,遊戲,下載,免費,獨立樂團,AR擴增實境唱片,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