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手機上的各類APP,在生活中扮演各類角色:社群溝通、攝影、通話、記帳、影音欣賞...等。大家可曾想過,手機APP還能為我們帶來哪些生活型態的改變?看看以下的案例,會發現APP能辦到的事情,也許比我們想像得還多。

 

這是目前正於國外募資平台《indiegogo》上,進行募資中的產品:《MeterPlug》。根據募資者的描述,MeterPlug》運用APP與特製化插頭,當家電用品使用MeterPlug》插頭時,MeterPlug》APP將會自動計算每個家電可能產生費用,並讓使用者能透過MeterPlug》APP,開關所有電器用品。

 

MeterPlug》插頭適用於歐美之電器規格,當家用電器使用此插頭時,就能以MeterPlug》APP控制所有家中使用此插頭的電器,並利用藍芽方式,由APP端直接開、關閉電器。

圖片來源:(indiegogo)

  

  

   

以下為MeterPlug產品相關影片:  

http://youtu.be/k3HBc6Q5thY

 

有興趣的人,可到indiegogo平台獲得此產品的最新動態資訊。

 

另外一項產品,則也是尚未上市,目前正於開發階段的《Flower Power》產品。這是一款以APP幫助使用者照料花藝、園藝作物的發明。

(圖片來源:Theverge)

 

根據Theverge網站消息,使用者需要在種植的作物土壤上,將「Y」字型的感應器放至土壤裡,透過支援iPhone、iPad的Flower Power》APP,程式會自動將該植物的種植數據(例如:陽光、溫度、肥料量、是否需要授粉...等資訊)顯示出來。

   

資料將從Y字型感應器,透過藍芽傳輸至Flower PowerAPP中,此時程式會自動分析園藝者該如何照料植物,同時也可分析該植物目前的生長狀態。(圖片來源:tuaw

 

 

可至tuaw網站中觀賞Flower Power》的產品使用方式。

在日常生活中,園藝可能是不少人的興趣之一,不過照料植物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未來若此產品正式上市,或許對於經常忘記替植物澆水的人、園丁初心者而言,這或許將是一項很實用的發明呢!

 

看完以上的例子,大家是否感覺到,透過智慧型裝置,APP與各項生活中的產品都有可能作出有趣的結合,也有著無限可能性。在不遠的將來,還有多少科技、多少產品將與APP功能整合呢? 以APP控制生活中的各項產品,看起來十分有趣又便利,大家認為如何?

 

資料來源:indiegogoThevergetuaw

 

 

 

TAG:APP,功能,結合,工具,生活,iPhone,iPad,Android,系統,APP澆花,園藝,作物,用APP管理農作物,智慧型行動裝置,Flower Power,用APP管理電源,軟體,免費,FREE,下載,募資平台,新聞,消息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