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直在糾結自己買的 iPhone耳機 是真的假的,尤其是那些購買了水貨、疑似舊翻新的朋友(擔心不良商家用山寨耳機替換真品)和喜歡在網路上購買耳機的朋友。那麼如何能在短時間內辨別出耳機的真偽,防止上當受騙?首先我們要檢查的是包裝盒。

第一部檢查包裝盒

真:正品包裝盒平滑,邊緣圓潤,用手摸不會傷手。 假:仿品包裝盒會有毛邊,邊緣容易割手。

辨真偽iPhone耳機

辨真偽iPhone耳機

第二步是檢查聲音按鍵。

真:正品的蘋果耳機為了舒適度,按鍵採用了靜音設計,所以只要不在耳邊按鍵,基本上聽不到按鍵聲音。而且正品按鍵之間的接縫窄,並且上下寬度非常均勻,不會出現兩頭接縫咧嘴的情況。

假:假的耳機在按鍵過程中「嘣嘎」聲很大,在半米外都能聽到按鍵的聲音;而且按鍵間的接縫也都很寬,寬窄不一。

辨真偽iPhone耳機

辨真偽iPhone耳機

第三步是檢查耳機低音孔。

耳機下方的兩個丨型開口,很多人以為是擺設。其實這是一個獨特的氣孔設計,遵循了流體力學規範,背部氣孔用來穩定聲音,下面的兩個氣孔用來增強腔內低音。

真:行動電話隨意播放一首音樂,用雙手捏住兩個孔,可以聽到音樂明顯發生變化,遮住前,低音效果比較好,遮住後,低頻減少,人聲會稍尖銳,顯得不那麼厚實。如果你發現變化不明顯,可以再按住耳機頭頂部的豎條型耳機孔試試看,或者調大音量,都可以使這種變化更加明顯。 假:仿品下面雖然也設計了兩個孔,但那只是照葫蘆畫瓢的擺設,用手捂上沒有實際的效果。

辨真偽 iPhone耳機

辨真偽 iPhone耳機

第四步是檢查iPhone耳機光透性

真:正品的蘋果耳機為了保證良好的低頻效果,內部結構使用了多層,所以厚厚的結構在閃光燈的照射下,基本不透光。 假:仿品為了降低成本,使用了較薄的外殼,在閃光燈的照射下透光性很強。

辨真偽iPhone耳機

辨真偽 iPhone耳機

第五步是檢查 iPhone耳機 線

真:正品蘋果耳機在接口處20cm的地方用激光打印了一排序列號。它雖然字跡淺淺的,但是很難被擦掉。打印內容根據出廠地不同內容有些許差別,但格式是固定的。比如「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China DTV……」每一小段話的中間是隔開兩個空格鍵。

假:假的耳機要麼沒有印字,要麼字跡用手一擦就會被擦去,要麼空格的格式不正確。

辨真偽 iPhone耳機

辨真偽 iPhone耳機

蘋果數據線

蘋果數據線

 

 文章來源:NM新聞雜誌社

你的iPhone耳機是真的嗎?簡單實用的iPhone耳機真偽辨別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耳機 山寨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