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早上逛噗浪的時候,發現好多朋友都分享了ㄇㄞˋ點子部落格的一篇實用文章「設計師必備的iPhone應用程式」,這麼棒的文章一定要分享給Fun iPhone的朋友們呀!於是在經過ㄇㄞˋ點子格主的同意之後,我們將這篇文章轉載至此,相信對於有設計需求的朋友們會是非常實用的一篇文章喔^___^ 趕快來看看~

  

--------------------------------------以下為原文轉錄--------------------------------------

  

1.jpg

 

自從iPhone問世之後,最讓人著迷的不僅是那多點觸碰螢幕,而是那數以萬計的應用程式。App Store讓更多程式設計師有了發揮創意的出路,不用耗費大量資本額成立軟體公司也能夠享受開發程式的甜美果實。不過,對一般人而言,常用的應用程式就哪幾個,要不然就是安裝了一堆試玩版的遊戲佔滿了記憶體。那麼,對設計師來說,有沒有實用的工具呢??

答案是有的!有很多貼心的程式設計師為設計師撰寫了許多有用的iPhone Apps。這些應用程式散落在iTunes App Store裡面,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找到很多有用又有趣的程式,當然有些需要付費,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嘛。今天ㄇㄞˋ點子就認真地為大家蒐集一些可以給設計師用的iPhone應用程式,讓各位從事設計工作且使用iPhone的朋友可以使用。

 

 

1. Palettes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Palettes這套軟體非常方便,他可以幫助你在使用iPhone瀏覽網頁、照片的時候看到喜歡的色彩主題時把他記錄下來。而且更厲害的是,他可以直接轉出到Photoshop。很厲害吧!!這套軟體有免費版,可以讓你先下載來試用一下,喜歡再付費。

2.5.jpg  2.6.jpg

 

2. Omnifocus

3.1.jpg  3.2.jpg

Omnifocus是一套適合設計師進行專案管理的軟體,他很清楚的把工作行程條列出來,並且可以結合地圖,告訴你要去開會的地點。可惜的是,他只有付費版本,想看更多介紹可以到App Store。

3.3.jpg

  

3. CameraBag

4.1.gif  4.2.jpg

CameraBag:這個應用程序可以讓你小小的iPhone也可以具有專業級相機的效果。例如說魚眼鏡頭的效果,一個紅外線效果,模擬電影的效果,寬螢幕的效果,或其它效果模仿舊式相機的效果。

4.3.jpg 

 

這裡還有其他的相機輔助程式,供各位參考。

  

 

4. Pixelpipe

5.1.jpg  5.2.jpg

Pixelpipe可以讓你把相片上傳到將近50個網路相簿空間,例如Twitter, Flickr, MySpace, YouTube, Tumblr, WordPress, 甚至是你自己的 FTP。上傳相當方便,一次就搞定!這麼方便的軟體,免費!

5.3.jpg

  

5. CliqCliq

6.1.jpg  6.2.jpg

相信一定有設計師對於顏色是非常講究的,那麼CliqCliq絕對是一套能夠幫助你利用iPhone挑出確切顏色的軟體。他可以幫助你在瀏覽圖片的時候把色碼秀出來。

6.3.jpg

  

6. ZeptoPad

7.1.jpg  7.2.jpg

ZeptoPad是一套功能強大的iPhone速寫程式,他可以剪下貼上文字或圖片,也可以用鉛筆的效果速寫。如果你擔心螢幕太小沒有發揮空間的話,他還可以放大縮小。有了這套軟體,就可以隨時把你的靈感記錄下來。

7.3.jpg

  

7. ColorExpert

8.1.jpg  8.2.jpg

ColorExpert也是一套功能很棒的圖片選色軟體,可以幫你從你iPhone裡面的圖片選出你喜歡的顏色。並且可以把他寄到自己的信箱或者分享給其他朋友。

8.3.jpg

  

 

 

  8. iBlueSky

9.1.jpg

 

如果你有使用心智地圖來作創意聯想的話,這款軟體iBlueSky就非常適合你使用,這裡還有影片可以看看他其他有趣的效果。 

9.2.jpg

 

9. Caliper

10.1.jpg

Caliper這套軟體非常適合室內設計師或者是工程人員使用,他可以透過iPhone內建的鏡頭來測量物體的尺寸。很神奇吧!用了就知道!

10.2.jpg

 

10. RulerPhone

11.1.jpg

RulerPhone和前一套軟體一樣是個測量軟體,這套比較貼心一點,還有免費版可以先試用。

11.2.jpg

 

11.SketchBook Mobile

12.1.jpg  12.2.jpg

12.3.jpg  12.4.jpg

12.5.jpg

 

12. Photobucket

13.1.jpg  13.2.jpg

Photobucket可以讓你輕鬆地把照片上傳到網路上跟大家分享。

13.3.jpg

 

13. Dexigner

14.1.jpg

Dexigner News & Events 提供最新的設計展覽訊息,是一個專為設計師所設計的新聞中心,讓你最新訊息不漏接!

14.2.jpg

 

 

資料來源:Apple App Store

iPhone的功能深不可測,只要世界上有程式設計師願意寫軟體,他的功能就會持續成長。相信未來一定會開發出更多適合設計師用的程式,到時候就可以隨處隨地找靈感、隨時隨地做設計了!也許那時候會有個行動設計師的工作類型出現。

 

ㄇㄞˋ點子部落格原文:http://mydesy.pixnet.net/blog/post/29328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