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本文轉錄自mobile01論壇,感謝網友Nanako0625熱情分享並同意轉錄

 原文出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1491239&last=18518736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App Store而入手iPhone的? 商店裡很多創意程式可以擴充,就不再侷限在手機有麼就用什麼,除了商店上有得抓程式擴充功能之外,每家電信商都有各自的手機網站,裡面也有很多服務,通常這些服務比較本地化,比方書城就有本地雜誌可以看,TV服務也是大家每天在看的電視台,或是繳費、各種生活上的聯絡電話連結…等,逛App Store之餘,這些電信業者的服務也是一個輔助的工具吧,有需要可以搭配著用,如果說App Store是好玩,那電信業這搭配的這些服務就是實用了。

最近測了一連串台哥大的產品,手邊有借測SIM卡…盡量用…
就想說iphone因為三家業者都買得到了,好像又有一點小熱潮了,就又借回來看看內建的服務裡有沒有什麼iPhone版的東西,(結果好像沒有…啊有一個..看電視裡有個費率iPhone用戶免費!),於是就玩了一些用戶獨家享用,跟覺得適合在iphone上用的服務好了。


看電視
在match服務裡有個TV隨身看的服務,平常我不太敢試用這服務,因為要月租費,可在iPhone上看到可看149分鐘這個方案iPhone用戶免費…這樣就敢看了...

2.png

149分鐘就…如果扣掉週末在家可以看電視不算,一到五在外面一天大概可以免費看7分多鐘的電視,不知道算這個幹嘛,但想想也是一個殺空檔良伴…(想到一個…如果官方可以趕快支援播放Flash影片,讓手機上可以看像土豆網之類的影片,那就無敵啦…跟Android不知道誰會先喔?)

有這些頻道可以看。這邊看新聞台,跟電視大概有3-5分鐘左右的延遲。另一個月租199的頻道再多3個,包括電影頻道。
3.png 4.png 

新聞台是即時播電視上的,其他多是準備節目的。
看一下畫面,字幕清楚度還OK,跑馬燈的字也還清楚,像BBC News的跑馬燈,英文字比較小,但還看得清楚,而且有個節目字幕超大的…像ANIMAX那個..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熱門活動裡就把一些精選內容列出來,引導你看Wonder Girls...

11.png


看之前也有節目單可看一下,但不是移到哪個就看哪個,還是這個時間播什麼就看什麼。如果都只是隨機看,新聞或星光大道、超偶這種的比較適合,覺得看不夠又會常看的話,再申請1000分鐘那個方案吧。

12.png 13.png

14.png

 

訂電影票
這在測黑莓機跟Android機T1時都有看到過了,是個個人覺得挺好用的服務,可以線上訂電影票跟劃位,可以開演前再去取票,每張票還折扣30元,(嗯..可能對台北人來說更方便)。在iPhone上覺得選單還蠻好選的。

如果不訂票有時刻表跟電影查詢可以看。

15.png 16.png 

17.png


時刻查詢就比較多縣市,北高、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屏東這些縣市比較大的戲院。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台北戲院還不少,應該也是大家常去的戲院吧。

22.png 23.png24.png

 

介紹裡還有預告片,畫質沒有很差,不是馬賽克影片,還好還好。

25.png 26.png

 

訂票的話台北兩家、高雄一家戲院可以手機即時訂票,雖然說明上說也有基隆還有國賓、新光,可是選了幾部電影都只看到這3個戲院。

27.png

可以訂近4天的票。

28.png 29.png

 最方便應該是可以線上選位吧,有電影廳的座位配置小圖,對照著看對位子在哪也有個概念,或是看整廳有幾排就比較知道哪是大廳還小廳。

30.png

之後就線上用信用卡付款,每張還依全票價折30元,還蠻鼓勵台北或高雄要去看電影的話,可以多多用這個方法先訂票,到現場取票也方便,又有折價。 

31.png 32.png

33.png

 新歌隨身聽 聽ezPeer+
如果你有申請ezPeer+的話,也建議可以來裝一下這程式,線上聽音樂的話音質算還不錯的了。(嗯..因為我是加入這個…所以我就安裝了這個..沒有裝KKBOX…)

在App Store就可以搜尋到ezPeer+安裝了,試用版可以免費3天。

34.png 35.png
 

每一項分類裡就有蠻多歌可以聽了,超音播是由系統決定隨機播放,我還蠻常聽這個的,在沒有FM收音機的狀況下我就聽這個代替….或是可以用公司的Wi-Fi卯起來下載,下班之後就離線慢慢聽..

36.png 37.png

38.png

有歌詞的話,邊聽也有動態歌詞,或是有整頁的靜態歌詞,轉橫之後有氣氛幻燈秀..重點是依然有動態歌詞,有這個真是還不錯,自娛良伴。 

39.png 40.png

41.png

邊聽軟體會邊幫你記錄你常聽的或最近播放的歌,聽過的好歌之後要再找比較方便,不用擔心印象模糊;也可以再自己新建一個清單,或取回電腦上的備份清單。

42.png 43.png

44.png
 

邊聽邊加入清單,或再延伸聽這張專輯的其他歌,覺得延伸設計還蠻細心的吧。

45.png 46.png

搜尋也是很好用的功能,找專輯或某個歌手的歌這樣比較直接。

47.png 48.png 

49.png
 

嗯,就像前面說的,在沒有FM收音機時,有這個就比較有新歌可以聽。音質沒有自己iTunes過來的歌好,雖然要付149元不等的月租,是多一筆錢啦,但是就新歌多,常聽音樂的話就還蠻推薦可以裝一個線上聽歌軟體。


看股票
看盤用iPhone還蠻方便的,很多券商都有自己的股票軟體可以安裝,或是台哥大match裡有整理一個看盤專區,匯集了很多券商的軟體下載連結,在這邊可以抓幾個主要券商的股票程式。

50.png 51.png

台哥大自己也有一個股市達人,可以看上市、上櫃、期貨、選擇權…等金融商品的報價資訊…等。這個App Store也可以下載得到,關鍵字打TWM。

最常看應該就是自選股,在程式裡可以分類放,如果關心的自選股一多,或是觀察中買賣中…之類的可以自己分類放。

52.png 53.png

個股的資訊還蠻多的,基本的股價、漲跌、成交量..等之外,走勢線圖、技術分析、個股新聞…等。

 

54.png 55.png

56.png
 

盤後資訊也蠻多的吧。

57.png 58.png

59.png
 

不同週期的技術線圖也有得看。

60.png 61.png
 

個股之外,也有上市上櫃的類股資訊可以多方參考,各類股中簡單的股價資訊,選定後又可以延伸看更多資訊。

62.png 63.png

64.png
 

指數行情也是可以再多方延伸。

65.png 66.png

67.png
 

產經相關新聞連結,在盤前盤後可以上來做功課,都有即時更新的新聞列表。資訊真的很多…

68.png 69.png 

70.png
 

還有美股報價,但就是比較簡單的重點報價。

71.png


這程式也可以設定營業員的電話下單,須申請服務,月租是200元,但可以免費試用30天。

最近玩比較多Android手機,但在碰到iPhone時還是會很羨慕App Store的豐富跟健全,Market也很好用,軟體也越來越多,但是論豐富度還是有段距離,這可能是除了順暢度之外,另一個iPhone的殺手級誘因吧…怎麼辦……
除了App Store裡的東西,電信業者自己的服務,像match、Hami之類的連結,其實也都有不錯的在地服務,可以參考看看吧。

 

  延伸閱讀:

【懶人包】三家業者的iPhone完整分析比較 - 購買建議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0558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